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特斯拉公关核心团队解散,吉利副总裁:脑后嗖嗖的凉意!

时间: 2020-10-09 12:57:1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对于任何一家汽车企业来说,营销与公关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营销推广水平的高低、公关处理事件的合理程度,都将影响一个企业与品牌的整齐形象。不过,有一家车企与众不同,并已解散其公关部门。

对于任何一家汽车企业来说,营销与公关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营销推广水平的高低、公关处理事件的合理程度,都将影响一个企业与品牌的整齐形象。不过,有一家车企与众不同,并已解散其公关部门。


据外媒Electrek报道,特斯拉已经解散了它的公关部门,在美国工作的公关核心全球团队已经取消了。



如今,媒体可以从特斯拉得到的大部分官方回应是来自CEO埃隆·马斯克在Twitter的推文。而有关特斯拉产品的新功能或未来技术的内容,马斯克也会在Twitter进行分享,很快也会被其他网友广泛分享与转发。


报道还称,特斯拉最高层已经向媒体证实了这一举动。特斯拉全球传播主管Keely Sulprizio是目前已知的特斯拉最后一位负责公关和传播的高管,其已于去年12月离职。而在她离职之后,几乎所有特斯拉公关的其他成员陆续离职或转岗。


不过,报道指出特斯拉在欧洲和亚洲市场还有一些公关经理,媒体关系团队仍在运作。而在中国市场,特斯拉的一些官方回应,也是通过“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的官方微博发出。



可以看出,作为一家汽车制造与科技公司,特斯拉与传统车企的运营模式非常不同,其并没有在广告和营销上大肆花费。营销行业媒体Morketing发布的一份《汽车行业营销花费榜单》显示,2019年特斯拉的营销费用只有1.86亿元人民币。


针对此事,曾担任吉利公关总监一职,后升任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的杨学良在微博上转发消息表示,“好吧,脑后嗖嗖的凉意。”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发声,似乎想说明些什么!


Morketing的汽车行业营销花费榜单显示,吉利汽车2019年的营销费用为43.32亿元人民币,在所有车企中排名第18位置。而前三位分别是大众汽车集团(不含奥迪/兰博基尼)、本田和戴姆勒,其2019年营销费用对应为1620.45亿元、1065.85亿元、988.81亿元。



特斯拉“公开透明”的企业文化,使得其免除了很多麻烦,比如其直营模式、价格透明、技术透明度高等。同时,消费者对特斯拉的追捧,也是其简化公关传播的基础。当然,对于大部分车企来说,都是无法做到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