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东风又换了一批高层!这预示着什么?

时间: 2020-09-03 16:26:44 来源: 功夫汽车  网友评论 0
  • 处于“重回赛道”关键期的神龙汽车,再次迎来高层换防。

处于“重回赛道”关键期的神龙汽车,再次迎来高层换防。


9月1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宣布,经公司党委研究决定:2020年9月,陈彬接替李军,任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党委书记。李军另有任用。


东风公司表示:

此次对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主要领导的调整,是东风公司党委经过充分研究,基于公司“十四五”规划所作出的慎重决定。东风公司将继续履行好职责,发挥好股东作用,坚定支持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发展,推动全价值链重回健康轨道。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陈彬被提为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更有利于调动资源,助推神龙公司发展

近年来,市场表现低迷的神龙汽车一直都在自救,在去年李军上任之后,神龙汽车更发布了“元”复兴计划。即在2019年争取实现现金流由负转正,2020-2021年将销量提升到25万辆,在2022-2025年实现销量突破,回到40万辆规模并稳定下来。根据神龙汽车提出的复兴“元”计划,到2020年其希望实现盈利。


不过从目前实施一年后的成效来看,“元”计划似乎短期内并没有给神龙汽车带来实质性的变化。


今年1-7月神龙汽车累计销量达26782辆,同比减少64%。从销量成绩来看,即便是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但神龙汽车的表现未达预期,无法令人满意。


此番陈彬接替李军,旨在加速神龙汽车复苏,深化改革,尽快将神龙汽车带出泥潭。


值得注意的是,陈彬接替李军是今年东风公司班子成员调整密集期的一个缩影。据功夫汽车统计,2020年截至目前,东风进行了至少6次重大人事调整。

早在3月份,东风汽车集团就宣布了一系列干部任免通知:

3月31日,东风汽车集团召开干部任免会议,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远程参会并讲话,宣布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丁绍斌出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兼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不足两年时间的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祖同调回集团,分管东风本田、神龙公司与东风鸿泰;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将接管东风乘用车、东风技术中心。


4月份,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宣布,市川敦和陈昊担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丁绍斌因其他工作安排,不再担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职务。


6月,东风汽车集团宣布乔阳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不再担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职务;冯长军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

随后在6月12日,东风公司人事(干部)部发出公示,经东风公司党委研究,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周先鹏、东风有限副总裁兼东风日产副总经理陈昊拟提职使用,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6月15日至6月19日。


7月30日,杨青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不再担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程道然同志不再担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职务。


而在8月28日,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颜宏斌则因个人原因提出辞呈,职位由东风汽车技术中心商品开发部部长李瑾南接任,颜宏斌将调回集团,另有任用。

同样在今天,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周先鹏、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东风日产副总经理陈昊,都升任东风公司总经理助理,跻身集团核心管理层。


在功夫汽车看来,新领导班子的上任,有望在东风汽车进入改革深水区之际,持续推进企业转型,强化领导队伍。

高层的频繁大换防,对于东风汽车而言是把“双刃剑”,一方面能进一步释放东风公司的整体活力,特别是对于近况不佳东风风神与神龙汽车,这能为它们带来更多复苏的可能性。但另一方面,高层变动频繁对于企业战略的稳定推进也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这轮高层大换防能给东风汽车带来多大改变,仍需要进一步观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功夫汽车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