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易鑫集团中报出炉:二季度交易量环增33%,核心业务新增收入环增15%

时间: 2020-08-25 11:55:0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易鑫集团8月24日,国内专业的汽车金融交易平台易鑫集团(02858.HK,以下简称“易鑫”)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
来源:易鑫集团

8月24日,国内专业的汽车金融交易平台易鑫集团(02858.HK,以下简称“易鑫”)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


报告信息披露,上半年易鑫汽车融资交易总数为12.1万笔;总收入16.24亿元(人民币,下同)。受疫情影响,公司上半年业绩承压。


而随着第二季度社会经济活动及汽车行业销售的逐渐恢复,易鑫二季度的各项经营指标亦在逐步改善。其中新车及二手车的二季度交易量总数环比增长33%,核心业务新增收入环比增长15%。


受疫情波及,上半年业绩出现下滑

据半年报披露数据,易鑫上半年汽车融资交易总数为12.1万笔,其中新车占比69%,二手车占比31%。通过助贷及自营融资租赁业务促成的汽车融资额共计93亿元。


收入方面,易鑫上半年实现收入约为16.24亿元,其中核心业务新增收入(包括助贷及促成的新自营融资租赁交易收入)约为4.76亿元,毛利则减少至7.35亿元。


和去年同期相比,易鑫2020年上半年的多项经营指标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主要是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根据中汽协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新乘用车及二手车的销售总量同比下降了约21%;同时,疫情背景下,消费者还款能力也有所下降。这些由疫情引发的负面因素,对易鑫上半年的业绩表现造成一定的压力。


二季度业务回暖,交易量、收入实现环比增长

易鑫的半年报还显示,随着二季度社会经济活动及车市的逐渐恢复,易鑫的业务也在改善。第二季度的交易量、收入等财务数据均实现了环比增长。


其中,二季度易鑫新车及二手车融资交易总量环比增长了33%,至约6.9万笔,核心业务新增收入的环比增长15%,至2.55亿元。同期经调整净亏损大幅收窄,减少至1.9亿元。


同时,二季度随著复工及经济复苏,还款现金流也已逐日改善。截至2020年6月30日,易鑫所有融资交易(包括自营融资租赁及助贷)180日以上逾期率及90日以上(包括180日以上)逾期率分别为1.40%及2.46%,较第一季度回稳。


考虑到下半年疫情带来的影响还将存在,易鑫预期社会经济及公司业务的完全恢复尚需一段时日。易鑫集团CEO、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张序安表示,面对中国经济和汽车市场的诸多不确定性,易鑫会采取保守稳健的经营原则,继续加强风控管理,以保障企业的长期健康发展;同时,也将充分发挥行业头部优势,和众多合作伙伴一起,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汽车融资产品及服务。此外,易鑫在财报中也提及,待控股股东易车与腾讯等买方团的合并生效后,买方团将触发对易鑫的全面强制性要约,而易鑫仍将保持上市地位,并有望籍此强化和巩固自身在行业中的领导地位。


此前易鑫集团融资情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