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拼多多用户已提车?特斯拉:自导自演,希望遵守道德底线

时间: 2020-08-20 19:25:4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武汉车主在拼多多团购特斯拉后,却被特斯拉取消订单一事在网上持续发酵。特斯拉认为是活动方替车主下单的,该行为构成转卖因此拒绝交车。武汉车主坚持要求特斯拉恢复订单,否则考虑起诉。

武汉车主在拼多多团购特斯拉后,却被特斯拉取消订单一事在网上持续发酵。特斯拉认为是活动方替车主下单的,该行为构成转卖因此拒绝交车。武汉车主坚持要求特斯拉恢复订单,否则考虑起诉。


日前,武汉车主声称“已成功提车”后再将事件推向高潮。针对此事,特斯拉方面发布声明称,对于这种自导自演制造新闻,恶意误导舆论的做法表示强烈愤慨,并奉劝相关方遵守基本的商业道德底线。



8月18日晚,多家媒体相继报道,在宜买车与拼多多的协助下,此前被特斯拉拒绝交付并取消订单的武汉团购车主成功提车,并已为车辆上险。拼多多方面也确认了车主提车的消息。该车主在回应媒体中表示,之前用自己名义在特斯拉官网下单被取消,准备发起诉讼又需要很长时间,“所以用家人名义又下一单,在宜买车的帮助下,很快提到了车”。他还称,自己的名字已经被特斯拉拉黑,无法购车。


当日晚间,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与员工首先进行了辟谣。19日,特斯拉发布正式声明。


特斯拉声明全文:


8月18日晚8-9点,网络上突然出现大批题目为“宜买车和拼多多协助武汉车主成功提车”的报道,报道以图文形式展示了车主提车的交付过程。同一时间,该车主在已经完成“提车”和“拍照”的情况下,又假意在酒店与我司前往的交付同事就如何尽快重新购车的问题进行商讨。


8月19日凌晨1点,该车主突然深夜接受媒体采访,改称提车车辆是使用家人名义下单,因为自己名字被拉黑,无法购买。在此,我们做以下说明:


1、特斯拉从未将任何车主拉黑,也从未有过黑名单。


2、我们自始至终都在与车主积极沟通,主动提供多种解决方案,都被车主在现场的“家人”否决。


3、经交付数据查明,本次提车车辆已于7月28日在官网下单,而我司取消武汉车主订单的时间为8月14日,与车主描述的因被拉黑而使用家人名义下单的说法不符。


4、在所谓“武汉车主交付”的报道中,使用的拖车、签字文件以及交付操作流程均不符合特斯拉交付规范,非特斯拉正常流程。我们对这种通过自导自演制造新闻,恶意误导舆论的做法表示强烈愤慨,并奉劝相关方遵守基本的商业道德底线,停止为了自身利益玩弄公众舆论和消费大众情绪。


5、我司保留追究相关方法律责任的权利。



因此,在拼多多团购特斯拉的武汉车主,至今也被特斯拉拒绝交车。


此前的7月21日,宜买车汽车旗舰店在拼多多上推出了“特斯拉中国-Model 3”的万人团购活动,实际车辆只有5台,而团购价为25.18万,比特斯拉官网补贴后售价低近2万元。当时特斯拉声明称,特斯拉官方网站为新车唯一正规购买渠道,且从未委托其他平台或商家进行销售活动。


8月14日,在拼多多上参与团购成功的一位武汉车主,在向特斯拉方面告知该订单为拼多多团购订单后,特斯拉决定拒绝交付,随后取消了该订单。车主表示,当时团购成功后,商家方面告诉他,他们是帮助其代付,以他的个人的信息下的订单。


特斯拉给出拒绝交车的原因是,此订单为拼多多或其他商家以车主的名义下单,实际上构成向我司隐瞒真实下单信息,同时拼多多和宜买车的行为,违反了特斯拉汽车订购条款中明确约定的禁止转卖条款,我司有权单方面解除该协议。



8月17日,拼多多方面向媒体表示,本次活动由宜买车协助消费者,以消费者本人名义下单与支付,本质上宜买车是代为跑腿和支付的角色,并且为消费者提供了秒杀到的2万元补贴。与特斯拉的合同方依然是消费者本人,因此“特斯拉指责消费者涉嫌‘转卖’是没有道理的。”


17日,特斯拉再次发声,如果消费者愿意通过特斯拉的正规途径重新下单,将对消费者因此产生的时间与精力损失提供相应的弥补。


此事在网上持续引发广泛争议。武汉车主此前曾称,自己并不想重新下单,还称考虑起诉特斯拉。


可以看到,特斯拉根据禁止转卖条款,并不承认商家代车主下的订单,也持续拒绝交车,意味着武汉车主不会提到“这份订单”的Model 3车辆。目前,针对后续事件,拼多多未作出进一步回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