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3家上市车企7月销量,超八成实现双位数增长

时间: 2020-08-15 20:04:5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原本进入7月已是国内车市的传统淡季,但近期车企公布的销量表现来看并非如此。根据13家率先披露最新销量数据的上市车企,除被边缘化的品牌,均市场双位数的同比暴增,其中长安汽车7月以近4成的增长趋势成为增长最高的车企。

原本进入7月已是国内车市的传统淡季,但近期车企公布的销量表现来看并非如此。根据13家率先披露最新销量数据的上市车企,除被边缘化的品牌,均市场双位数的同比暴增,其中长安汽车7月以近4成的增长趋势成为增长最高的车企。

今年2月疫情的影响,国内车市经历了前所未有低谷,随着车市逐渐复苏中国汽车市场已连续四个月实现环比增长,由于7月是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即便7月依旧保持强势的同比增长趋势,环比增长势头也由此被中断。

从国内已披露的13家上市车企销量来看,除了处在市场边缘的海马汽车和受新能源市场环境影响的北汽新能源,其余多家车企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实现双位数增长的达到了9家,可以说增长趋势依旧明显。 作为国内第一大汽车企业的上汽集团,虽然销量仍是国内销量最高的车企,7月累计销量45.56万辆,增长表现则有些不尽人意,仅实现同比增长4%,这对于7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实现同比增长7.9%的表现无疑略显逊色。

具体来看,今年7月,上汽大众、上汽乘用车表现仍不及去年,继续出现同比下降,需要进一步提振;上汽通用在7月实现了同比微增,发展态势相比前6个月有了转折式提升;上汽通用五菱、上汽大通回暖情况已趋于稳定,连续多个月出现同比增长。

 

7月销量排在上汽集团之后的则是一汽集团,得益于旗下众多畅销的合资品牌,均帮助一汽集团成为增长趋势较大的集团车企之一,同比增长达23.2%,单月累计销量32.25万辆。

乘用车方面得益于旗下的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及一汽马自达品牌等合资品牌的齐增长,其中一汽丰田增长势头最大,7月达40%的同比增长,其次是一汽大众同比增长6.9%和一汽马自达同比增长1.2%。而作为一汽集团旗下的品牌,一汽红旗无疑 才是最大的赢家,虽然体量仍小,但连续数月的增长让其在7月再次实现翻倍,同比增长98.8%,无疑鼓舞了一汽集团的信心。

同为国内主流集团车企的东风汽车和广汽集团及长安汽车之中,长安汽车成为今年7月表现最佳的车企,7月实现38.5%的同比增长,略优于广汽集团16.8%和东风汽车10.8%的增长。

与广汽集团不同的是,东风汽车和长安汽车在今年7月自主品牌的增长成为集团下的最大增长引擎。其中长安自主品牌实现同比50%的增幅,而长安福特和长安马自达则以20.2%和3.1% 的增幅实现增长。

东风汽车除自主品牌实现33.4%的增幅,其余的东风日产、东风本田及东风悦达起亚均保持不到20%的增幅,略小于自主品牌。

反观广汽集团的自主品牌仅实现个位数的增长,而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以强势的增长帮助广汽起来拉动了一直处于下滑的广汽菲克和广汽三菱。最终实现7月同比增长16.4%。

 

而作为自营品牌的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在今年7月也同样表现强劲,其中吉利在7月份销售新车105218辆,同比增长15%;而长城汽车在7月份的销量为78339辆,同比增长30%,虽然长城在本月要略好于吉利,但从两者全年的销量及销量目标来看也是相差无几。不过,两者在下半年都进行较密集的新车投放,所以对于下半年的市场还是充满着信心。

例如长城汽车除了在前不久推出了欧拉白猫外,接下来长城汽车还将迎来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WEY 坦克300三款实力车型。

相比整体销量并不算大其余自主品牌也同样在7月有着强势的增长表现,其中奇瑞汽车实现增长14.2%、江淮汽车实现增长33.6%,以及江铃汽车实现17.4%的增长。除此之外,以新能源最为主的比亚迪在7月终于实现止跌,7月小幅增长1.3%。

整体来说,回看上述多家汽车集团数据均可看出,虽然合资品牌的增长趋势依旧强劲,但如今自主品牌的表现明显更优于合资品牌。有数据显示,7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达159.7万辆,同比增长7.7%,实现2018年5月以来的最强正增长。而7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为58.5万辆,同比增长4.5%,市场份额达35.1%,环比6月提高1.7%。因此业内分析,这也得益于二季度以来,自主品牌新品投放加快,逐步实现月度销量逆转。

但不管怎么说,随着车市踏入下半场,以及近几个月市场表现,市场都让我们感受到回暖迹象的力度正不断加强。因此乘联会分析,虽然车市上半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损失了不少销量,但三季度开局的强劲走势,无疑给予行业下半年的回暖更多信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