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从市值百亿到亏损超46亿,如今产量销量都是0,“中国本田”申请破产

时间: 2020-08-12 17:59:0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回归摩托车制造能救活这家车企吗?

8 月 6 日,力帆股份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由于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进行司法重整。

目前,力帆公司已经被债权人申请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最初力帆股份主要从事摩托车的生产和销售,之后又涉足乘用车、新能源汽车、共享汽车等领域,可以说力帆在造车的路上也花费了不小的精力。

 


目前,若债权人对公司重整的申请被法院依法受理的话,力帆公司的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也有可能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还可能导致公司股票被终止上市。

 

危机逐步出现


自从 2017 年 10 月,尹明善正式宣告卸任力帆董事长职位之后,第二年力帆汽车的经营便出现了问题,还曾经深陷「破产」风波。

 


2018 年下半年,力帆集团曾被大量拉横幅要债的供应商包围。2019 年力帆半年的亏损金额达到了 9.47 亿元,利润同比下滑 859.98%,负债率已经超过了 70%,成为了「高负债集团」。

 


到了 2019 年 11 月,力帆汽车总部的生产基地已经基本处于半停工状态,员工被拖欠工资的时间超过两个月,整体业绩也被爆出跌了 20 倍。力帆汽车犹如坐过山车一般,从辉煌跌入谷底。

 


2 月产量销量均为 0


纵观 2019 年全年,力帆净利润亏损高达 46.8 亿元,同比下降 1950.83%,下滑幅度堪称史上之最。2020 年疫情的影响更是带来了 2 月份产销「双零」的记录。

 

然而,力帆摩托车在 2 月份销量同比暴涨了 101.96%,并且还接到了 5 亿元的摩托车大单。可能这也在暗示,力帆的立根之本还是摩托车,做汽车并不能让力帆获得成功。



另外,根据 月 18 日力帆股份公布的累计诉讼事项公告,公司涉及诉讼(仲裁)已达 392 件,涉及金额 29.06 亿元。


或被吉利收购,回归摩托车制造


不过近日有媒体报道,吉利汽车收购力帆已成定局。届时,力帆将仅保留摩托车板块,其余部分将全部由吉利汽车接盘,包括上市公司壳资源、生产资质、金融牌照等。

 


也就是说,被吉利汽车收购后或许力帆就不复存在了,但是也会以另一种方式获得「重生」,不过截止目前双方仍未针对此消息作出回应。


面对目前国内市场基本丧失,技术研发项目进展缓慢,乘用车品牌被边缘化的情况,重整或是力帆股份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

 


力帆如果能够被吉利收购,无疑是个好消息,因为力帆近年来一直在亏损,回归摩托车业务,未来发展或许还有希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