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拥有365家4S店的中升集团,上半年赚了23亿

时间: 2020-08-11 18:20: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作为国内第二大汽车经销商集团的中升集团,发展势头持续良好,在新车市场走低之际,中升实现了利润增长。进入2020年,中升集团在疫情打击下,也交出一份利润增长的半年业绩报告。

作为国内第二大汽车经销商集团的中升集团,发展势头持续良好,在新车市场走低之际,中升实现了利润增长。进入2020年,中升集团在疫情打击下,也交出一份利润增长的半年业绩报告。



8月10日,中升控股发布上半年业绩,该公司实现收入582.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归属于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为22.9亿元,同比增长10.1%。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李颜伟表示,“中升发布中期业绩,这份中期业绩可以算作豪华车经销商上半年经营风向标。”他还进一步说明,虽然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但中升的销售收入和利润均实现了正增长;中升的品牌组合中的奔驰、雷克萨斯、宝马、丰田上半年销量与利润均好于其他品牌,疫情期间车企对经销商的支援,以及地方政府对汽车市场的刺激政策,都起到了积极作用,特别是中升的渠道布局均在经济率先反弹的华东、华南地区;下半年中升有望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业绩报告还显示,中升集团的收入大部分来自新车销售业务。上半年中升集团新车销售收入为497.87亿元,同比增长0.6%;售后及精品业务收入为84.15亿元,同比增长6.1%。


豪华车的销售是中升集团业务增长的主要动力。2020年上半年,中升集团新车销量达到197188台,同比下降7.8%。其中,豪华品牌销量达到111653台,同比增加5.7%,占该集团总销量的56.6%。


在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升集团全国经销店总数增加至365家,其中包括210家豪华品牌经销店及155家中高端品牌经销店。中升集团的的品牌组合包括梅赛德斯- 奔驰、雷克萨斯、奥迪、宝马、沃尔沃、捷豹路虎等豪华品牌,以及丰田、日产、本田等主流品牌。



行业环境整体向下,中升集团持续扩张。今年7月,中升集团宣布旗下全资附属公司中升大连以7.2亿元人民币购买8间目标公司的100%股权,目标公司拥有位于湖北、福建、云南、江西的6间奔驰4S经销店,以及位于江苏、江西的2间捷豹路虎4S经销店,且目标公司在中国拥有3幅地皮。


中升集团认为,本次交易将加强本集团的豪华品牌组合,实现本集团拓展其在全国重点区域的4S经销店网路覆盖,及有助进一步拓展本集团的经营规模和竞争优势。


自中国新车销量下滑及行业环境急剧变化以来,部分经营不善的经销商集团问题突显,庞大集团大幅缩减业务,正通集团也陷入资金困境。中升集团认为,在行业转型升级的助推下,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高,企业间的优胜劣汰正在加速,分化加剧,部分品牌会逐步退出竞争,一些经销商也将进入关停或出售其经营业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