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福特新任CEO官宣

时间: 2020-08-06 18:44:3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8月4日晚间,美国福特汽车宣布,现任COO的吉姆·法利(Jim Farley)将于10月1日接替韩凯特出任公司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自2017年领导公司转型的韩凯特(Jim Hackett)计划从公司退休。据了解,未来两个月,现年65岁的韩恺特与现年58

8月4日晚间,美国福特汽车宣布,现任COO的吉姆·法利(Jim Farley)将于10月1日接替韩凯特出任公司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自2017年领导公司转型的韩凯特(Jim Hackett)计划从公司退休。据了解,未来两个月,现年65岁的韩恺特与现年58岁的吉姆·法利将紧密配合,确保工作顺利交接。



资料显示,吉姆·法利于2007年11月加入福特汽车,最初担任全球市场营销总裁,并先后负责林肯品牌以及福特汽车在南美、欧洲以及福特全球市场业务;2019年4月,吉姆·法利出任福特汽车公司新兴业务、技术及战略团队领导;2020年2月,吉姆·法利出任福特汽车首席运营官,向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汇报。


实际上,吉姆·法利接替韩凯特担任公司CEO可以说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早在今年3月,福特就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文书中,披露了一项非限制性公司股票授予决议。该决议表示,如果吉姆·法利没有接替韩凯特担任下一任CEO,董事会将受益其价值250万美元的非限制性公司股票,如果被福特任命CEO后吉姆·法利拒绝该任命,那么股票将不被授予。



不过,福特选择这个时间段任命新CEO还是有些出乎意料,毕竟距离韩凯特担任CEO职位也仅仅过去三年的时间。不过从侧面也能看出,韩凯特失去了投资人的信任,据调查显示韩凯特自2017年5月担任CEO以来,福特股价已经下跌了四成。


福特在刚过去的2019年交出了一份令人失望的成绩单。数据显示,2019年福特全球销量同比下滑7.7%至490万辆,其中在中国市场连续三年下滑,同比下滑26.1%至56.79万辆,直接导致福特在中国市场亏损7.71亿美元。


2019年福特总营业收入为1559亿美元,同比下滑3%;净利润为4700万美元,同比下滑98.7%,其中在南美市场亏损7.04亿美元,欧洲亏损4700万美元,亚太亏损2300万美元,中东和非洲亏损1.42亿美元。



由于疫情对全球市场的侵扰,福特汽车的业绩出现了大幅缩水。据财报显示,福特一季度营业收入下滑14.9%至343亿美元,净亏损为19.9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亏损为6.32亿美元;福特在二季度营业收入下滑50%至194亿美元,受惠于大众入股自动驾驶业务福特实现净利润11.7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亏损19亿美元。


从福特汽车的业绩表现来看,无论是全球市场还是各地区的表现,福特都未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特别是在疫情的影响下,福特的业绩表现确实让人担忧。不过好在,中国作为福特的第二大市场率先从疫情中恢复过来,得益于福特锐际车型以及林肯的国产化,中国成为福特在全球市场中唯一实现增长的地区。数据显示,福特一季度在华销量下滑34.9%至88770辆,二季度恢复增长3%至158589辆。


显然,新任掌门人未来要面临的问题还有很多,同时也寄予了投资人都扭转福特困境的厚望,至于能否“不负众望”,还有待考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