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众集团:上半年亏损115亿元

时间: 2020-08-01 17:00:3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各地蔓延,汽车行业遭受重大损失和影响,从汽车制造商发布的财报业绩显示,多家陷入了经营亏损,包括全球销量第一的大众汽车集团。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各地蔓延,汽车行业遭受重大损失和影响,从汽车制造商发布的财报业绩显示,多家陷入了经营亏损,包括全球销量第一的大众汽车集团。


7月30日,大众汽车集团披露了上半年业绩报告,受新冠病毒大流行影响,对大众汽车集团及品牌的业务造成了重大影响,业绩由盈利转为亏损。



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的销售收入为961亿欧元(约7915.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3.2%;税前利润降至亏损14亿欧元(约115.3亿元人民币),上年同期为盈利96亿欧元。


在剔除特殊项目后,大众汽车集团上半年运营亏损8亿欧元(约65.9亿元人民币),上年同期实现运营利润100亿欧元。其中,上半年柴油排放问题造成的特殊项目支出为7亿欧元。


大众汽车集团陷入亏损,受到疫情影响的因素较大,同时销量大幅下滑也导致收入大幅下降。今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共销售389.31万辆汽车,同比下滑27.4%。


其中,大众上半年在西欧地区的销量为124.87万辆,同比减少37.5%;在北美地区的销量降至28.55万辆,降幅为26.2%;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59万辆,同比下滑17%,中国依旧是大众最大的单一市场。



大众汽车集团认为,随着疫情封锁措施的放松,全球销量已逐步复苏,但集团预计2020年全年的销量仍相对于2019年将出现大幅下降。同时大众汽车集团还作出了全年营业利润有望实现正增长的预期,意味着仍将保持盈利。


大众首席财务官Frank Witter在一份内部信中表示,“尽管第二季度业绩将进一步恶化,下半年依然还是有希望的,公司旨在今年年底实现特殊项目前营业利润为正。”



疫情影响下,汽车制造商均承压。此前,丰田汽车预计2020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营业利润将下降80%,降至5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31.6亿元),创九年以来最差业绩。日产汽车预计2020财年亏损67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46亿元)。


大众上半年出现亏损,下半年的表现非常关键,而中国市场对大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大众表示,预计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降幅维持在个位数水平,新款SUV和奥迪车型助集团从疫情影响中恢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