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汽集团宣布终止收购神州租车

时间: 2020-07-21 20:31:3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上汽集团突然宣布终止收购神州租车,北汽集团“反截胡”欲收购神州租车,神州租车为何如此“备受关注”?

上汽集团突然宣布终止收购神州租车,北汽集团“反截胡”欲收购神州租车,神州租车为何如此“备受关注”?


7月2日,上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上汽香港将以每股3.1港元的价格现金收购神州租车不超过6.13亿股,总价格不超过19.02亿港元。一旦收购完成,神州优车将不再持有神州租车股份,上汽集团将持有神州租车28.92%股权成为最大股东。


然而,时隔半月后此事却遭反转。7月20日,上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在后续股权转让协议谈判过程中,出现影响上述交易达成的新情况,交易双方未能在计划时间内就交割先决条件达成一致,为保护公司利益,上汽香港决定终止上述交易。上汽集团称,因正式协议尚未签署,本次交易的终止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发展造成影响。



这一交易信息的公开,使得“上汽接盘神州租车”的合作正式告吹。


与此同时,神州优车发布公告称,为优化公司债务结构,神州优车将以每股3.1港元的价格向江西省井冈山北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第三方转让其所持神州租车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神州优车将不再持有神州租车股份,北汽将持有神州租车股份约20.87%。



原来,早在5月31日神州优车就与北汽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北汽集团将收购神州优车持有的神州租车股份。不过,在遭到上汽“截胡”后,关于北汽集团收购神州租车股份的消息最终也石沉大海。有评论称,今天的操作有种北汽反“截胡”上汽的感觉,至于在后期股权交割中是否还会再次跳票,目前还不清楚。


至于上汽集团为何放弃收购神州租车,或与近日“神州系”高层内斗有关。据企查查信息显示,7月14日神州优车发生主要人员变更,董事华山从主要人员中退出,新增主要人员金鑫为董事。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爆发后,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被罢免,而“神州系”的核心人物仍是陆正耀,其当前持有神州优车10.05%股份。



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今日股东大会上表示,“我们收购一家公司不是只讲收购,更重要的是收购后的运营,本着对公司及股东利益负责的态度,我们及时终止这次交易。终止该交易不会对上汽的生产经营和发展造成影响。”


上汽集团终止收购神州租车的消息一出,港股神州租车股价暴跌11%,半小时内市值蒸发9亿,目前已暂停交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