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短短一个月就倒下!王晓麟远避美国,赛麟汽车员工离职潮

时间: 2020-07-02 15:53:3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江苏赛麟汽车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就倒下,董事长王晓麟远避美国,公司资金链断裂,两个工厂大门紧闭,资产被查封,上千员工停薪失业,江苏赛麟似乎上演着一场“闹剧”,造车或以失败告终。作为江苏赛麟国有股东的“南通嘉禾”正式发声

江苏赛麟汽车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就倒下,董事长王晓麟远避美国,公司资金链断裂,两个工厂大门紧闭,资产被查封,上千员工停薪失业,江苏赛麟似乎上演着一场“闹剧”,造车或以失败告终。作为江苏赛麟国有股东的“南通嘉禾”正式发声,承诺动用自有资金保障办理离职手续的员工的合法权益。



6月30日,南通嘉禾致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全体员工的“告知书”中表示,由于江苏赛麟的董事长、CEO、法定代表人王晓麟先生远避美国,怠于履行职责,致使江苏赛麟无以为继,员工的合法权益蒙受严重损害。


作为江苏赛麟国有股东的南通嘉禾称,在此情形下,为最大程度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将动用自有资金解决江苏赛麟于2020年6月30日前办理完毕离职手续的全部员工的社保、公积金、个税。南通嘉禾还郑重申明,此举完全是基于保护江苏赛麟员工的合法权益。



2019年7月,江苏赛麟豪掷重金在鸟巢举办赛麟跑车品牌发布会,并宣布推出首款车型为“赛麟迈迈”微型电动车,此举也让赛麟陷入舆论风波。赛麟迈迈几乎卖不出去,进一步加剧赛麟危机。有媒体报道,江苏赛麟位于如皋的两个工厂生产车间已经大门紧闭,几百辆装配好的赛麟迈迈随处散落在工厂的各个位置。



在一封“虚假技术出资,涉嫌贪污巨额国资”的举报信后,江苏赛麟董事长王晓麟成为近期的舆论人物。受举报信影响,王晓麟称公司30亿融资被搁置,导致公司无以为继,而自己因机票被屡次取消问题而无法回国。


天眼查显示,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亿元,大股东为南通嘉禾,出资33.4187亿元,并持有约33.42%的股份;王晓麟旗下4家外商投资企业分别以“车型技术出资”,合计持有约66.58%的股份,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其中,迈迈电动车估值为11.0692亿元,其余三款注明为赛麟品牌的车型估值分别为18.8042亿元、18.9452亿元及17.7627亿元,总计估值价格为66.5813亿元。


王晓麟将公司瞬间倒下的原因,指向举报人和南通嘉禾。王晓麟在最新一份公开声明中表示,“一个3年完成了厂建并造出3个车型的公司,会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倒下,甚至连工资都发不出来的原因,是南通嘉禾和如皋市部分领导,罔顾事实,利用乔宇东诬告一案,以调查为名,罗织罪名,构陷本人和外资股东,导致江苏赛麟运营陷于停滞,上千员工停薪失业。”



江苏赛麟的倒下与众多因素有关,企业经营问题、产品问题、资金问题,而加速危机的重要原因是一封对王晓麟的举报信。王晓麟与赛麟汽车在华生产跑车的梦,或将就此结束了。目前,赛麟汽车官网已经无法打开,显示“网页无法访问”。


国产股东南通嘉禾提供了30多亿元的实际资金,而王晓麟以技术出资获得股份,最终迎来了企业终结的尴尬局面,留下“烂摊子”。一些所谓的造车新势力,是有价值的创新项目,还是忽悠的真面目,确实让人难以分辨和理解,但疯狂烧钱的新势力车企屡屡陷入停摆,已经给外界敲了一记警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