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汽销量大跌,董事长希望股东不要总泼冷水

时间: 2020-06-16 18:00:3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今年前五月上汽集团的销量没有跑赢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压力,面对股东们的质疑,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股东大会上表示,争取今年跑赢全盘,前段时间的表现确实不好,也希望股东能给予鼓励,不要总泼冷水。

今年前五月上汽集团的销量没有跑赢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压力,面对股东们的质疑,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股东大会上表示,争取今年跑赢全盘,前段时间的表现确实不好,也希望股东能给予鼓励,不要总泼冷水。


上汽集团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集团,在车市整体下行和疫情的影响下承受着巨大的发展压力,在5月份多家车企以及车体车市恢复之时,上汽集团的表现略为失望。



受疫情影响,上汽集团一季度销量仅为67.9万辆,下滑幅度高达55.71%,相比上汽集团,一汽集团、长安汽车、东风汽车销量下滑幅度仅为22.56%、32.12%和46.36%,上汽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集团跌幅也是最高的。


由于上汽集团的销量和业绩一降再降,上汽集团引起上海市高层的注意,作出专门批示要求上汽研究存在的问题,包括品牌、质量和销售方面,上海市相关部门将对上汽旗下九大品牌和多款新车加大支持力度。


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中国汽车市场开始复苏,4月和5月陆续有车企销量恢复增长,而上汽直至5月份销量仍然没有转正,集团股东对上汽质疑的声音也越来越大。数据显示,今年5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的零售销量增长1.8%至160.9万辆,而上汽集团销量下滑1.63%至47.31万辆,相对于其它大型车企,上汽集团的表现略趋迟缓。



上汽大众是上汽集团的销量主力,5月份以14.93%的跌幅成为前十强中下滑幅度最大的车企。从前5个月的市场表现分析,上汽大众的跌幅更是高达43.26%,销量仅有43.4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了33万辆。陈虹表示,上汽大众的销量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挤压,但是大众品牌仍然是市场上份额最高的品牌,待新产品上市之后会改善公司的表现。


上汽通用当月销量为13.6万辆,在当前市场整体实现增长的前提下,上汽通用同比下滑3.6%。得益于旗下主销车型推出四缸版本、多款车型集中更新、凯迪拉克CT4新车上市等,上汽通用有望迎来月度销量止跌回升。但从1-5月销量来看,上汽通用跌幅仍然较大,达到38.68%,超过整体市场的下滑幅度。



迫于市场压力,上汽集团在此前已经执行了多项救市措施。在今年4月上汽斯柯达旗下车型全部官方降价处理,品牌与产品定位降级,价格下降幅度达到2.45万元。到了5月份,上汽集团旗下五大企业举行线下促销活动,车价最低去到5折,推出5折购车、免购置税、低首付等优惠,将部分利益让给消费者,薄利多销促进销量的回暖。


随着车市寒冬的持续以及竞争对手的日益强大,上汽集团遭遇了巨大的市场挑战,上汽集团欲通过“以价换量”实现销量的增长,但是价格体系和品牌名誉也将受到打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