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捷豹路虎在中国贷款50亿元

时间: 2020-06-07 17:38:1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补充现金流,捷豹路虎宣布已与中国的贷款机构达成50亿元人民币的担保贷款协议,这也是捷豹路虎在中国地区的首次债务融资。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补充现金流,捷豹路虎宣布已与中国的贷款机构达成50亿元人民币的担保贷款协议,这也是捷豹路虎在中国地区的首次债务融资。



据了解,捷豹路虎在中国的融资,从计划谈判到最终落实用了2个月时间。提供贷款的银行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上海浦东开发银行,共计提供50亿元贷款,为期三年。


捷豹路虎全球副总裁、中国区首席财务官于钧瑞表示,“汽车是一个产业链非常长,且对资金要求极高的行业,现金是产业链的血液。在疫情之下,如何保证现金流对企业来说至关重要。”于钧瑞还称,此次融资一方面有助于企业的日常运营,同时也为捷豹路虎中国未来的研发与投入储备资金。



事实上,由于财务业绩不理想,加上疫情打击,捷豹路虎十分挣扎,多地申请贷款度过难关。5月底外媒报道,捷豹路虎已正在寻求英国政府援助,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导致的新车销量下滑。


据知情人士称,捷豹路虎正就通过英国政府的紧急贷款计划借款逾10亿英镑进行谈判,另外还包括寻求税收减免、研究拨款和其他补贴。针对此事,捷豹路虎表示,公司正在“就一系列问题与政府进行定期讨论”,但拒绝提供细节。


根据捷豹路虎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该公司全年销量为557706台,相比2018年同比下滑了5.9%,主要是受到中国汽车市场疲软和欧洲柴油汽车需求下降的打击。在中国市场,捷豹路虎全年销量锐减13.5%。


两大品牌来看,2019年捷豹品牌销量为161601台,同比下滑了10.6%;路虎品牌销量为396105台,同比下滑3.8%。


在业绩方面,2018财年(2018年4月1日-2019年3月31日)捷豹路虎亏损达到36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22.8亿元)。2019年初,捷豹路虎宣布计划裁员约10%,裁员规模达到4500人,并采取进一步的措施降低成本。2019年4月至6月的第一财季,捷豹路虎亏损了3.95亿英镑,而在7月至9月的第二财季,捷豹路虎实现了扭亏为盈,税前利润达1.56亿英镑,成本削减计划让捷豹路虎暂时实现了季度盈利。


业绩的不确定性和亏损,进一步加重了捷豹路虎财务困境。目前捷豹路虎在英国申请的1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90亿元)的担保贷款,尚无结果。而来自中国的贷款,缓解了捷豹路虎的目前的困难。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捷豹路虎在华5月市场批售量同比增长38.3%,环比增长24.2%,疫情期间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已占到全球销量的接近50%。但来自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调查数据显示,捷豹路虎4月经销商库存水平超过了2.5个月,是库存第五高的品牌。


捷豹路虎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不确定性,已将2020年的销量预期由此前的51万辆,进一步下调至45-46万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