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产计划关闭巴塞罗那工厂,近千名工人放火抗议

时间: 2020-05-31 10:37:4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外媒报道,在得知日产汽车计划关闭西班牙巴塞罗那工厂后,近千名工人包围了工厂并点燃轮胎以示抗议。据了解,关闭巴塞罗那工厂是日产全球重组计划削减成本的一部分,这将导致2800人失业,即将失业的工人对此表示不满。

据外媒报道,在得知日产汽车计划关闭西班牙巴塞罗那工厂后,近千名工人包围了工厂并点燃轮胎以示抗议。据了解,关闭巴塞罗那工厂是日产全球重组计划削减成本的一部分,这将导致2800人失业,即将失业的工人对此表示不满。



据了解,巴塞罗那工厂是日产在欧洲最重要的工厂之一,自上世纪80年代启用至今,主要业务是生产电动面包车和皮卡。日产关闭工厂的决定对西班牙也是一个打击,由于疫情的影响,西班牙的失业率正在飙升,经济即将陷入严重衰退。西班牙外交部长阿兰卡·冈萨雷斯·莱亚表示,西班牙政府将竭尽所能挽回日产关闭工厂的决定。但是日产CEO内田诚则表示,该公司做出了关闭工厂的艰难决定,以削减过剩产能,提高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日产计划在未来四年间全球产量削减20%至540万辆,这就意味着巴塞罗那工厂的产能将降至25%以下,而过低的产量将无法支撑正常的运行。除了关闭巴塞罗那工厂外,日产还将关闭印度尼西亚工厂,削减在南美洲、东盟和欧洲市场的业务,并将达特桑品牌退出韩国市场和俄罗斯市场。


根据日产财报显示,2019财年净利润为亏损671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45亿元),而去年同期为3191亿日元。这是自2008财年以来,日产再度全年呈现亏损,主要是由于疫情对全球汽车市场的影响,再加上戈恩被捕后公司内部的动荡,导致日产汽车在市场不景气以及新车需求下滑的背景下业绩大幅下滑。



全新的新四年计划承担着日产扭亏为盈的目标,日产将通过削减营销、研发和其它成本来扭转亏损的局面。据了解,日产汽车计划减少车型的生产,从目前的69款削减至55款,同时年产能削减20%至540万辆。同时,日产将聚焦中国、美国和日本三大市场的发展,日产汽车强调中国市场是接下来的核心市场,虽然日产进行全球重组,并通过关闭工厂和裁员等措施实现成本削减,但是对中国市场的影响不大。


就目前来看,中国市场承载着日产未来发展的核心,疫情期间中国市场基本停滞,疫情后又迅速复苏,在全球市场中也唯有中国能够提供较为稳定的汽车销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