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灿谷2020年Q1总收入2.46亿 新增汽车贷款44.32亿

时间: 2020-05-29 13:49:1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20年5月28日 ,灿谷投资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 CANG),中国行业领先的汽车交易服务平台,今日公布2020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2020年5月28日 ,灿谷投资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 CANG),中国行业领先的汽车交易服务平台,今日公布2020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及运营亮点:

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总收入为人民币2.46亿元(3,474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52亿元,收入下降的原因系全球新冠疫情爆发给国内汽车行业带来严重打击影响。 

2020年第一季度,汽车后市场服务业务收入增长至人民币4,906万元(693万美元),占总收入比重为19.9%,继续形成对营业收入增长的重要驱动。 

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促成的新增汽车贷款总额为人民币44.32亿元(6.26亿美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促成的汽车贷款在贷余额累计达人民币386.36亿元(54.56亿美元)。 

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所有已完成并在存续期的汽车贷款的M1+以及M3+逾期率分别为2.00%和0.56%。截至2019年12月31日,M1+以及M3+逾期率分别为0.85%和0.40%。 

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业务网络涵盖的经销商数量为45,688,相比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业务网络涵盖的经销商数量为49,238。经销商数量环比下降是由于公司为进一步提升业务网络的运营效率,在本季度淘汰了部分未达到公司运营风险和店面流量指标的经销商。

灿谷首席执行官林佳元先生表示,“如此前预期,2020年一季度,国内的汽车行业受到了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受不利宏观经济和市场环境的影响,我们的收入有所下降,逾期率有所上升。与此同时,经销商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了一系列的挑战。一季度,我们采取了诸多积极举措以确保整体资产质量维持在可控水平,同时也尽可能地为网络中的经销商提供所需之协助。此外,我们继续夯实公司的汽车贷款促成基盘业务和后市场服务业务,不断巩固与重要战略伙伴的合作,为长期稳定的发展奠定基础。作为公司长期战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加速发展的后市场服务业务已成为我们整体业务增长的关键驱动力。

展望未来,我们将坚守公司的长期增长战略,那就是不断夯实现有业务线、继续推进线上尝试以及持续优化运营效率。我们认为,2020年对汽车行业而言将是改变和整合的一年,挑战与机遇并存。目前我们观察到,低线城市复苏较为缓慢,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逐渐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但是我们坚信我们强韧的、覆盖汽车交易全价值链的商业模式,将帮助我们在逆市中持续发展。在不断增强我们的竞争优势、助力全行业各方参与者及整个汽车行业价值链的发展的过程中,我们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并将继续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灿谷首席财务官张永毅先生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灿谷实现收入2.4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0.0%,但超出此前预期上限17.1%。与此同时,主要因疫情原因导致的逾期贷款余额和违约率上升,以及违约损失率上升使得我们的担保负债公允价值变动损失在一季度大幅增加。尽管如此,我们仍专注提升运营效率,将毛利率维持在一个健康水平。展望未来,通过不断发掘平台的网络效应,我们将继续增强我们的议价能力,降低交易成本以优化运营效率。此外,在有效进行成本管控的同时,我们也会在科研及创新方面持续投入、探索新的业务领域、增强公司科技力。我们坚信,优质的资源配置将帮助我们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中抓住机遇,加速达成公司长期的战略目标。”


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表现:

收入

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总收入为人民币2.46亿元(3,474万美元),相比2019年同期,公司总收入为人民币3.52亿元。2020年第一季度汽车后市场服务业务收入为人民币4,906万元 (693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980万元增长23.3%。

营业成本和费用

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总营业成本和费用为人民币3.27亿元(4,623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82亿元。总营业成本和费用增加主要系受疫情影响而导致的担保负债公允价值变动损失大幅增加。

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成本为人民币0.91亿元(1,279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31亿元下降了30.7%,2020年第一季度,营业成本占总收入的占比由去年同期的37.2%略有下降,至36.8%。 

2020年第一季度,营销和推广费用为人民币4,577万元(646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4,550万元。2020年第一季度,营销和推广费用所占总收入的占比由去年同期的13.0%上升至18.6%。 

2020年第一季度,管理费用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480万元下降11.4%至人民币5,741万元(811万美元)。2020年第一季度,管理费用所占总收入的占比由去年同期的18.4%上升至23.3%。 

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的研发费用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330万元下降5.9%至人民币1,256万元(177万美元)。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的研发费用所占总收入的占比由去年同期的3.8%上升至5.1%。 

2020年第一季度,担保负债公允价值变动损失为人民币7,689万元(1,086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785万元。担保负债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的上升,主要系逾期贷款余额和违约率上升。此外,疫情还加大了家访和车辆收回的难度,导致违约损失率上升。这与行业整体趋势及我们此前的预期基本一致。

营业亏损

受疫情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亏损为人民币8,132万元(1,148万美元),去年同期营业利润为人民币6,932万元。

净亏损

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净亏损为人民币3,469万元(490万美元)。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Non-GAAP)净亏损为人民币1,137万元(161万美元)。Non-GAAP净亏损刨除了股权激励费用所带来的影响。更多相关信息,请参考英文原文中有关“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标准”的声明。

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利润/亏损

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基本和摊薄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亏损均为人民币0.25元(0.04美元)。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Non-GAAP基本和摊薄的每股ADS净亏损均为人民币0.10元(0.01美元)。每股ADS相当于两股A类普通股。

资产负债表

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合计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人民币27.41亿元(3.87亿美元),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人民币20.02亿元有所增加,主要由于公司的子公司上海有车有家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2020年一季度发行了资产抵押证券。

业绩预期

公司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总收入在人民币2.3亿元和人民币2.5亿元之间。此指引仅代表公司目前及初步对市场及经营状况的预期,未来可能会发生变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