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两男子“卧底”车辆担保公司,偷走9辆车卖到外地,经理还惋惜“工作能力不错”

时间: 2020-05-24 19:54:30 来源: 都市快报  网友评论 0
  • 来源:都市快报 杨勇 

来源:都市快报 杨勇 

深夜11时,沪昆高速杭州萧山所前镇山里王村路段旁一处厂房外,一辆停在路边的面包车门突然打开,里面陆续下来七八个人。为首是个30多岁的男子,在一名年轻男子的陪同下,快步来到停在路边的一辆黑色宝马车旁,与车里的人“接头”。

两拨人随即合为一处,往100多米外的一处露天停车场走去。几分钟后,一辆奥迪车打头,从停车场大门驶出,后面车灯闪亮,一辆接一辆开出……

 ▍一伙人在几辆车旁交易

这一幕,发生在2020年4月12日晚上,某车辆担保公司的负责人朱女士万万没想到,盗贼如此大胆,居然通过“中介”叫来湖南买家现场交易,将9辆车一并销赃。

“我要报警,公司被偷走了9辆车”

2020年4月15日上午9时许,某车辆担保公司负责人朱女士赶到所前派出所:“我要报警,公司停车场里的9辆车不见了,肯定被人偷了。”

原本,公司按计划14日下午去停车场取一辆车,到区法院进行司法拍卖。开门时,工作人员发现链条锁断掉了,进去扫了一眼,场地不像平时那么“拥挤”——怎么空荡荡的?接着一清点车辆,发现出了大事:居然有9辆车不翼而飞,其中,大众3辆,奥迪2辆,现代2辆,吉利1辆,本田1辆。

 ▍被盗的9辆车辆

朱女士得到消息后来到现场,发现停车场内的4个摄像头都被黑色塑料袋套住,看来作案者早有预谋,很可能是提前“踩点”。更让朱女士郁闷的是,明明每辆车都装了定位系统,却查不到半点线索,如同消失了一般。

“你仔细想想,最近公司和个人有没有异常情况。”面对办案民警的提醒,朱女士眉头紧皱思索了一会,忽然抬头说:“头一次出这种事,最近倒是有两个辞职的员工让人觉得奇怪……”

5000元工资不要 干半个月就“闪人”

朱先生口中的员工是钟某和陈某,两人都是28岁,今年3月31日入职。公司贷后部的刘经理说,这两个人以前就是同事,都从事车辆担保业务,平时住在义乌,经常在全省各地出差,工作表现还可以。

让人意外的是,4月14日上午,钟某和陈某递交了辞职报告,称有急事需要马上辞职。刘经理颇感惋惜,收下两人的辞职报告后,向公司负责人汇报情况,还打算为他们争取一点补偿金。没想到,再找两人准备结算工资时,却发现人早就走了,之后一直联系不上。

钟某和陈某均有5000元工资未拿,这样直接走人,啥操作?大家都一头雾水,发现车辆被盗后才对他俩起了疑心。刘经理回忆起一个细节:案发前几天,钟某和陈某曾来询问停车场有没有监控,称手表可能丢在里面了,由于场地未平整还有杂草,一时没找到。

停车场内的监控被遮挡,所前派出所就从周边道路监控查起,很快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12日下午4时许,一辆黑色宝马车来到案发现场附近,两个人下车后,看样子还特意到监控下面转悠了两圈。当晚9时许,一辆面包车也驶至停车场附近。一直等到晚上11时,两辆车上的“人马”才出动,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被遮挡住号牌的黑色宝马车

12日车辆被盗,14日钟某和陈某辞职,且部分被盗车辆就是这两人在做业务时开回来的,他们嫌疑最大!

重金找“演员”帮忙 嫌疑人全部落网

警方通过视频追踪和研判发现,被盗车辆中,有8辆去了湖南,1辆无牌大众去了衢州。所前派出所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出动,前往义乌和衢州抓捕犯罪嫌疑人。

“我们一喊‘开门’,说是萧山来的,钟某就吓得躲到了防盗窗里。”所前派出所副所长俞伟峰带队参与了行动,进屋后发现窗户大开,探出身子一看,钟某抓着栏杆,已是面如土色。当天,钟某和陈某均落网。另一边,民警在衢州抓获了为两名“卧底”员工介绍买家的“中介”戴某(30岁)。

 ▍警方抓获嫌疑人

钟某和陈某到案后,事情真相大白,他俩“导演”了一出戏:先应聘入职,摸清底细后选好目标,联系戴某介绍买家,销赃后再辞职。

戏要做足,钱不能少。两人不仅给戴某“中介费”8000元、一辆无牌大众车,还找来义乌一酒吧的工作人员张某(27岁,黑色宝马车主)和余某(24岁),分别给辛苦费4000元、2000元,让他们伪装陌生人作案,并帮忙遮挡监控和开车。

车子是怎么盗走的?钟某和陈某交代,利用业务之便,偷偷在金华找人配了对应车型的钥匙,一共付了7000元。

两个“卧底”,一个“中介”,两个“演员”,一个买家,被一锅端。

9辆车全部追回 买家来萧千里投案

27日下午5时,一辆重型载货板车拉着8辆被盗的汽车(另外一辆无牌大众案发不久便追回),缓缓驶下高速,这是买家谢某雇的车,从千里之外的湖南赶来萧山退还赃物。

谢某,在湖南从事二手车生意,经济条件不错,和妻子育有两个孩子,可谓“人生赢家”。到萧山收购被盗车辆,一切源自贪婪——总价值60余万元的车辆,钟某和陈某抛出的价格让谢某心动,只需要27万元在交易过程中,有辆车发动不起来,谢某有点不高兴:“这辆不要了。”戴某赶紧从中说和,便宜了2000元,最后用板车运走。

案发后,萧山警方多次与湖南警方联系,调查谢某的落脚点和被盗车辆现状。迫于警方压力,谢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萧投案自首。在所前派出所的审讯室里,谢某痛哭流涕:“我错了,真的错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杨勇 ​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