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为梦想窒息,贾跃亭破产!

时间: 2020-05-23 21:00: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消息,历经7个月的申请、谈判、投票和法院确认,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终于获得了加州中区破产重组法院的最终确认和通过,这意味着个人破产重组正式进入生效流程。

据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消息,历经7个月的申请、谈判、投票和法院确认,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终于获得了加州中区破产重组法院的最终确认和通过,这意味着个人破产重组正式进入生效流程。

根据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贾跃亭将把个人持有的全部FF股权转入债权人信托,作为FF创始人的贾跃亭将不再持有FF股权,但是仍会以CPUO的身份带领FF发展。简而言之,贾跃亭的债务将与FF未来的发展关联,如果FF未来盈利,那么债权人就可以从中获得一定的债务偿还。

债权人同意贾跃亭的财产重组方案实属无奈之举。由于贾跃亭债务金额巨大,如果贾跃亭采取财产清算的话,必然会有部分的债权人无法获得偿还,因此债权人只能接受贾跃亭提出的财产重组方案,才有可能获得全额债务偿还的机会。

不过,债权人想要通过FF的盈利拿到欠款并不容易。在电动车市场,特斯拉已经做得风生水起但仍止不住亏损,再加上其它车企和造车新势力对新能源市场的抢占,FF很难在市场上脱颖而出。另一方面,FF即便有足够的实力与其它电动汽车品牌竞争,但是20万美元的售价也让不少消费者望尘莫及,很难通过量产上市实现现金流回收。

当然,个人破产重组的通过对于贾跃亭和FF而言都有利好的一面。破产重组的通过让贾跃亭在短时间内得到了喘息的机会,对推动FF融资进程以及产品交付也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债权人追债的事情暂时告一段落,但是与乐视网的恩怨却仍在进行中。4月14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决定乐视网股票终止上市,即6月5日起乐视网将步入退市整理期,完成退市整理期交易后,深交所会对乐视网的股票进行摘牌。

虽然贾跃亭不再是乐视网的董事长,不再参与公司事务,但是乐视网表示贾跃亭仍然是乐视网的实际控股人,即便是个人破产重组成功,其在乐视网债务中担保的90亿元债务也无法回冲。不过,贾跃亭方面则回应称,乐视网债务中贾跃亭担保的金额约30亿元,且个人债务重组计划中已经包含乐视云担保案的债务以及乐视鑫根并购基金的连带债务。

在申请破产重组之前,贾跃亭曾表示:“我之所以放弃一切,只为把FF做成,尽快彻底偿还余下的担保债务,实现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可以说,破产重组的通过是贾跃亭做成FF的第一步,但是至今新车量产上市的承诺仍未实现,FF实现盈利的日子更是遥遥无期。换句话讲,破产重组实际上是拉着一群债权人投资一个还没有发展前景的汽车公司罢了,而这些债权人也将为贾跃亭的“梦想”窒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