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韭菜太多 零首付购车骗局又卷土重来

时间: 2020-05-14 14:28:54 来源: 懂哥日志   网友评论 0
  • 大约两年前,风靡一时的零首付购车,被判定为违法,消失两年后又卷土重来,这一次又有谁会上当呢?

来源:懂哥日志  

大约两年前,风靡一时的零首付购车,被判定为违法,消失两年后又卷土重来,这一次又有谁会上当呢?


它的流程是这样的,比如说,有个人想买车,但是手头上没有钱,怎么办呢?就可以找做零首付购车的平台,有两种类型的零首付购车。先说第一种,第一种路子比较野,操作方法是这样,客户自己去4s店看车,你看好哪一款都可以,买车的都知道,新车需要购置税、保险、上牌等,这一套下来,以10万左右的车来算,大约一万五左右。再加上首付百分之三十,正常购买大约得四五万前期费用。

没有钱,又想有车开,怎么办,零首付购车的平台,实际上也就是三两个人的中介机构,他们会给客户找一个金主,这个金主把钱借给客户,然后呢,要求金主和客户私下里签一个借款合同,这个借款合同可以理解成一个私下里的抵押合同,就是拿这辆车作抵押,合同规定,如果客户约定时间内不还款,这辆车就归金主了。


这个流程很好理解吧,读者朋友们想一想,一个连首付能力都没有的人,规定时间内就一定能还的上这个借款吗,不好说,因为接下来还有骚操作。


当客户将车提到手,是不是行驶证有了,有了行驶证就可以办大额信用卡了。将各个银行能办的信用卡都办一遍,如果不出意外,是可以偿还借款的,如果出了意外,好几个信用卡都没有下,那就进行第二步,拿这辆分期车去做贷款,有些不太正规的小贷公司,车贷还满三个月就可以做信用贷款,如果信用贷款没有下,最后可以把这辆车抵押给私人。

所以最好的结果是,每个月还车贷,还信用卡,差点的结果是还车贷,还信用卡,还小贷公司的贷款,更差的结果是还车贷,还信用卡,还车抵押贷款,车也没法开了。


还有一种是稍微正规一点的零首付平台,这种平台都有那么一些的投资人,这种平台和一些汽贸公司有合作关系,客户选择的车型也有限。前期的费用平台会给你垫付,那么车价就会高于市场价,就是说前期平台你客户垫付的钱体现在了车价上。


这种分期车一般都是公户车,就是行驶证上面体现的是这个平台的公司,这辆车你只有使用权,如果你想把车卖了,不好意思,你没有这个权利,即使买保险都要通过公司。什么时候你把车贷还清了,才可以办理过户,把车过户到自己名下。


如果你不还车贷了,那不好意思,可能第二天醒来,你就再也见不到车了。他们自有专业人士通过GPS找到你的车。
这个时候贷款你要还,车也没了。


所以, 这两种零首付都有套路的成分在里面,国家在大力整治套路贷的时候也是整治了零首付购车。


前两天晚上,一个不太熟悉的朋友突然打电话给我,说是给我介绍个好项目,就是零首付购车,自己先买一辆,然后推荐其他人买,只要推荐了十个八个人,就相当于不花钱买车。我是相当的无语,我想,无论是多么低端的骗局,无论当时骗了多少人,过一段时间后,又会有人来上当,是人太笨还是不长记性呢。


有车虽好,也要考虑一下自己的能力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懂哥日志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