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多家主流车企4月销量公布,两极分化已成型

时间: 2020-05-11 16:30: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自2020年经历汽车市场整体滑坡及疫情双重影响下,4月份国内汽车市场终于迎来一点复苏迹象。根据日前多家车企披露的数据显示,不少车企已实现增长至超过去年“无疫情”下的表现,但同时也有部分车型仍处在恢复状态,市场呈两
自2020年经历汽车市场整体滑坡及疫情双重影响下,4月份国内汽车市场终于迎来一点复苏迹象。根据日前多家车企披露的数据显示,不少车企已实现增长至超过去年“无疫情”下的表现,但同时也有部分车型仍处在恢复状态,市场呈两极分化。

根据部分已披露4月销量成绩的车企来看,遭遇疫情过后的市场并没有出现“报复性消费“的增长,尽管自今年3月以来,中国多地陆续出台促进汽车消费措施,情况也同样如此。除个别车企通过官降或者大型促销活动才得以实现一定的销量增长,其余均呈现跌幅收窄或微增的表现。
作为国内最大车企的上汽集团在今年4月也同样是呈下滑趋势,相比商用车板块强劲的增长趋势,乘用车板块则明显有些不足。其中,上汽通用五菱实现率先转正,4月整车累计批销12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3.5%,成为合资品牌中唯一实现增长的公司。此外,随着各地全面复工复产,带动商用车销售,乘用车板块的上汽依维柯红岩同比增长46.6%,南京依维柯同比增长3.1%,申沃客车仅用4个月已完成去年全年销售业绩的45%。
而乘用车板块的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的销量,则分别为12.01万辆和11.00万辆,同比分别下滑了16.13%和12.35%,虽然降幅已实现收窄,但不足市场平均水平。而自主板块的上汽集团乘用车销量也下滑达26.6%至4.15万辆。
 
同样作为国内最大的几家主流车企中,除一汽集团和北京汽车还未披露最新销量外,长安汽车、广汽集团以及东风汽车均已披露最新销量数据。具体表现来看,除了长安汽车出现较大的增长外,另外两家均由负增长实现转正。其中,长安汽车得益于合资品牌的探底回升,终在今年4月实现大幅增长。旗下的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均实现同比增速超35%。其中,长安福特4月销量2.0465万辆,同比增长38.31%,增速实现转正;长安马自达4月销量为1.1761万辆,同比增长36.8%。
而自主品牌在4月也出现明显的表现,重庆长安销量达4.71万辆,同比增幅44.99%;河北长安销量8451辆,增幅21.06%;合肥长安销量1.93万辆,增幅高达427.31%。不得不说,长安汽车终于重回正轨。
尽管东风集团因深受疫情中心的重挫,但随着车企逐渐实现稳定恢复,在4月已实现8%的增长,也算优于不少车企。而广汽集团好在受广丰广本两大品牌,实现较为明显的增长带动下帮助公司销量由负转正,毕竟其他品牌均呈现下滑态势,其中广汽菲克销售0.4万辆,同比下降28.6%;广汽三菱销售0.5万辆,同比下降50.0%;以及自主方面方面也出现17%的同比下滑。
至于民营车企方面,只有吉利汽车实现微小增幅,旗下领克品牌实现增长最大,累计销量达10,156辆,同比上涨约12%。尽管吉利汽车今年累计销量为311,495辆,仅完成了今年目标141万辆的22%,但吉利汽车似乎很有信心完成这个目标,不得不佩服吉利品牌的对后市拥有强大的自信。
而长城汽车及比亚迪汽车均依旧处于下滑趋势,其中比亚迪品牌由于新能源市场的连续刺激,导致公司连续10个月的下滑,为此以目前比亚迪的下滑幅度来看已不是什么意外之事。同时,旗下的燃油车型销量再次高于新能源车型。
而长城汽车由于旗下的哈弗、WEY、长城及新能源的欧拉车型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销量最高的哈弗H6也出现14.36%的下滑,以致于在本月未能实现销量的增长。此外,出口方面由于海外市场遭遇疫情持续的冲击,出口销量大幅下滑68.66%。
相对于边缘车企在4月表现则相对较好,除海马汽车在4月销量持续暴跌近50%外,均实现较明显的增幅表现。
纵观目前已披露销量的部分车企表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也做出预计,4月汽车行业销量或将完成200万辆,同比将实现增长0.9%,环比增长39.8%。意味着国内汽车市场终于有望实现“难得一见”的增长表现,根据数据显示,中国乘用车市场已连续9月呈下滑趋势。
不过,从目前市场的变化来看,车企分化依然明显,部分车企得益于加速变革已实现探底回升,而另一部分选择苦苦挣扎的车企只会面临加速洗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