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恒大动力副总裁离职曝:房地产造车模式很难成功

时间: 2020-05-08 12:51: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恒大动力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吕超在朋友圈发布动态称自己已于4月24日正式离开恒大,并在动态中表示希望恒大能够在其离职后妥善处理之前与湖北泰特机电的收购款等相关事宜。对于吕超离开恒大的原因,其在朋友圈中提到

近日,恒大动力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吕超在朋友圈发布动态称自己已于4月24日正式离开恒大,并在动态中表示希望恒大能够在其离职后妥善处理之前与湖北泰特机电的收购款等相关事宜。对于吕超离开恒大的原因,其在朋友圈中提到的“房地产造车”模式,与汽车产业发展规律多有碰撞之处,并直言若不改变行为方式、造车理念,很难成功。



2019年3月15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恒大健康附属公司(买方)与天津天海同步集团有限公司(卖方)、湖北泰特机电有限公司及吕超(担保方)订立股权转让协议,以5亿元人民币收购泰特的70%股权,这也使恒大间接拥有了e-traction公司的控制权。


吕超也算是汽车行业的“老兵”了。1992年,吕超成立了天海同步集团,经营业务包括汽车变速器部件和电控系统等。2016年吕超成立的湖北泰特机电有限公司,并迅速收购e-Traction公司100%股权,在恒大拥有泰特机电的控股权后,吕超及泰特机电团队共同进入恒大集团,担任恒大汽车动力的主要负责人。



从加入恒大到离开恒大时间并不是很长,中间到底出现了什么原因导致吕超的离职,还是单纯的造车模式不同导致离职,或许只有他自己清楚。


恒大造车的过程并不顺畅。许家印与贾跃亭不欢而散后,2019年1月恒大以9.3亿美元收购了瑞典NEVS 51%股份,再次踏上了造车之路。随后,恒大通过“买买买”的方式收购了卡耐新能源、湖北泰特机电有限公司、荷兰e-Traction、英国轮毂电机公司Protean、广汇集团等企业形成自己的技术优势,并在广州、沈阳、南通三地建立整车研发和零部件生产基地。



另外,恒大造车也备受外界争议。去年6月,恒大国能93真实在天津工厂下线,不过该车型并未造成多大的轰动,对于这款车或许已经没有多少人记得了。不过,恒大健康表示,目前造车进程顺利,首款量产车“恒驰1”将于上半年亮相,恒驰全系列产品将从2021年陆续实现全面量产。


通过“买买买”的方式,恒大迅速实现了自己的技术优势,同时也让恒大健康处于亏损的状态。根据恒大健康2019年全年业绩报告显示,恒大健康2019年净亏损49.5亿元,亏损主要是由于新能源汽车业务尚属拓展投入阶段,购买固定资产及设备,研发等相关费用及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