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汽车市场4月暴跌,意大利最惨!

时间: 2020-05-03 10:08:1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尽管当前全球地区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环境下,全球多个国家地区的汽车市场已连续暴跌,4月份意大利更是暴跌98%的销量。

尽管当前全球地区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环境下,全球多个国家地区的汽车市场已连续暴跌,4月份意大利更是暴跌98%的销量。

尽管对于欧洲地区4月份的具体表现,仍未有相关机构发布具体数据,但因疫情迅速蔓延的导致多国同样采取“限制令”,致使不少国家人民只能呆家,从而导致消费明显下降。同时,停工停业也让各国成为自3月以来的常态。

因此,在欧洲多个国家自3月销量面临腰斩之后,在今年4月份率先公布销量数据的法国、意大利等国的数据表现,下滑已分别达到89%和98%,值得注意的是,在3月份该两国销量已经分别下滑至72%及85%,显然受消费及生产持续下降,致使下滑幅度进一步扩大。

据法国总理菲利普日前表示,法国今年将面临1945年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菲利普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预计法国经济今年将下降8%,这意味着国家财富将出现萎缩,“这是前所未有的,将产生重大影响”。他还提到,在“禁足令”期间,工业和建筑业分别下降43%和88%,餐饮业和酒店业则几乎完全停滞。

从今年3月开始,意大利由于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地区,作为最早进入“禁令“的国家,大部分汽车零售商展厅开始关闭,导致大部分已经订车的买家无法按时提车。不过,随着意大利在疫情上也得到到一定控制,封锁即将逐渐放松。从5月4日开始,汽车经销商可以开门营业,但英国、法国和西班牙的经销商暂时依然无法接待消费者。

反观生产方面,多家车企表示已无法承担持续停产所带来的损失,为此在德国的三大汽车厂商近期已准备恢复生产。根据计划,大众、宝马和戴姆勒三大汽车厂商都已从4月底开始逐步恢复在德国各地的生产计划。但德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即使当前实现复工复产,德国汽车生产要想彻底恢复可能需要数周甚至数月时间。 

对此,根据安永机构预测,4月份欧洲汽车销量将萎缩70%,根据数据显示,3月份欧洲汽车销售量已下滑了55%。欧洲普通居民收入受疫影响,所以将使得居民对消费欲望逐渐降低,其中汽车等大宗型消费产品必然会受到影响。

除了欧洲市场外,美洲市场也同样如此,根据美国专业汽车网站Edmunds分析师预计,美国4月份新车销售将创有记录以来最差表现,预计4月将售出新车仅633260辆,同比降幅达到52.5%,环比降幅36.6%。在过去30年中,销量第二糟糕的月份是2009年1月,当时为655000辆。

其中,丰田和本田汽车预计在美4月将下滑了54%,马自达和斯巴鲁分别下滑了44.5%及46.6%,而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分别在美下滑了39%和38.3%。尽管本土汽车福特和通用汽车均表示不再公布单月销量纪录,但从丰田作为在美表现最好的品牌来看,美国本土品牌的汽车也将出现超50%的下滑程度。


而对于欧美地区未来趋势的表现,部分机构均作出不同的看法。其中HIS预计,西欧和中欧的销售额将在2020年下滑13.6%至1,560万辆,2021年将恢复至4.2%,2022年将恢复至4.3%,到2023年将恢复至1.4%。意味着今年下半年汽车行业将出现V形复苏,一旦汽车销售触及谷底,将会出现反弹,只是对于全年销量将受到一定影响。

不过,也有咨询公司认为,V形复苏不会出现。例如法国咨询公司Inovev认为,经过疫情影响之后的市场,人民并不会将换车作为当务之急,毕竟面临全国停工停产后的市场环境下,人们更关心经济的恢复情况,以及自己何时能重返工作岗位,开始正常的生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