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贷款36万买二手车,竟要付6万服务费?车主向工行投诉

时间: 2020-05-01 18:16:42 来源:   网友评论 0

购买这辆二手车,
车主莫名被收取近6万元服务费!
来源:大庆晚报
文/摄 大庆晚报记者 明星
原标题:未细看协议,提前还款时才发现被收近6万服务费

想要买车手头又不太宽裕,许多消费者便会选择贷款买辆二手车,可是,也因此发生了一些消费纠纷。连日来,晚报接到多起贷款购买二手车车主的投诉,这些车主都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收取了大额手续费,直到提前还款时才发现问题。这些车主说,如果没有提前还款,可能自己一辈子都发现不了被骗了。
 
近日,家住让胡路区的王先生向晚报反映,他贷款买车,想提前还款时,发现为他办理贷款的担保公司收取了他58900元的服务费,对于收取的这笔费用,自己竟然一直不知情。

4月19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
  
贷款买车有近6万元“利息”
  
2018年7月,王先生在让胡路佰迈二手车行看中一款酷路泽吉普车,售价56万元,由于自己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便决定贷款购车。于是他首付了20万元,剩下的36万元选择贷款。
  
王先生告诉记者,向银行贷款得找专门办理银行贷款的公司,朋友给他推荐了“庞大乐业租赁有限公司”的业务员为他办理贷款业务。由于需要交保险等费用,王先生一共贷款38万元,很快,贷款以信用卡的模式办下来了,是一张工商银行的信用卡,信用卡里是438900元的额度。
多贷出的58900元业务员称是利息

对于多出的58900元,当时王先生提出过疑问,负责办理贷款的业务员告诉他多出来的近6万元是利息,并告知王先生每月还款1万多元,一共还36期,就可以还清贷款了。
  
提前还款近6万元为服务费
  
王先生表示,当时合同内容太多,自己也没仔细看,就按照业务员的要求在协议上签了字。
  
疫情期间,已经还了20个月款的王先生打算提前还全款,当时为其办理贷款业务的那名业务员给他发来一份电子版的协议书,他这才发现多贷出的近6万元并不是利息,而是服务费。

记者看到,这是一份电子版的委托书,上面写着“信用卡启用及综合服务费扣收授权委托书”,本人因办理信用卡购车专项分期付款业务,已经向庞大乐业租赁有限公司支付购车首付款,并将其余车款叁拾捌万元,及综合服务费用人民币伍万捌仟玖佰元以透支形式扣收后支付给该公司,账户名是“庞大乐业租赁有限公司”,开户行是“工行滦县支行”。
电子版委托书上写着收取综合服务费58900元

发现被骗车主向工行投诉

发现问题后,王先生询问了周围贷款买车的朋友,朋友告诉他,他被收了“砍头息”,不仅自己要还58900元的贷款,还要偿还58900元产生的利息费用,王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去找为他办理贷款业务的业务员,对方告诉他已经离职了。
  
“当时说是利息,现在才知道是服务费,收的5万多元服务费,至少得让我知道花在哪儿了吧?怎么也得有个明细,是否有明文规定,收这笔费用又是依据的什么标准,不能这么欺骗消费者啊?”
  
王先生气愤不已,立即拨打了工行95588投诉,要求归还58900元的服务费。
  
投诉次日,王先生就接到一个河北唐山的电话,对方称自己是工商银行唐山滦县支行的工作人员。
  
“这个人根本不像银行的工作人员,说话很不客气,还骂人说我耍臭无赖,当时自己签的字,还想往回要钱,还说不行你就找律师,看看你的律师能不能耍无赖,从他的语气判断,他很可能是庞大乐业租赁公司的人。”王先生说。
  
业务员大庆分公司已倒闭
  
为了核实此事,记者拨打了当时为王先生办理贷款业务姓兰的业务员,这位业务员称自己已经从庞大乐业租赁公司辞职了,收取客户所有的费用都是公司要求的,和他个人没有关系,庞大乐业租赁公司总部在河北,大庆的分公司已经倒闭了。
  
记者询问其总公司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对方表示不知。
  
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贷款购买二手车的时候,一定要仔细阅读贷款协议内容,注意服务费和手续费等字样,核对好自己贷款的金额,一旦超出贷款金额,就要提高警惕,不要相信多贷的款项是利息,这是贷款公司惯用的伎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