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某车企董事长被公司法务实名举报,官方声明回应

时间: 2020-04-29 13:38: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20年中国汽车企业的重大事件,赛麟汽车公司法务人员乔宇东实名举报赛麟董事长王晓麟。4月27日,新浪微博用户@弘法行者发布微博称,其为赛麟公司法务人员乔宇东,并举报赛麟董事长王晓麟虚假技术出资,以及涉嫌贪污巨额国资。

2020年中国汽车企业的重大事件,赛麟汽车公司法务人员乔宇东实名举报赛麟董事长王晓麟。4月27日,新浪微博用户@弘法行者发布微博称,其为赛麟公司法务人员乔宇东,并举报赛麟董事长王晓麟虚假技术出资,以及涉嫌贪污巨额国资。



乔宇东称,自己已于2019年10月向监察、国资和审计部门举报了赛麟公司董事长王晓麟虚假技术出资及涉嫌贪污犯罪行为的情况,并向赛麟公司股东、监事和负责赛麟项目的政府部门相关人员反映了情况。他还称,因举报期间受到威胁,决定将所掌握的违法犯罪情况公之于众。


举报信中乔宇东指出,王晓麟实际控制的赛麟公司的4个外资企业股东,系以“虚假技术出资”作价66亿取得赛麟公司股份;而赛麟公司唯一国有股东南通嘉禾实际总计已提供资金66亿元,包括负担了全部江苏赛麟日常运营和工厂基建费用等。


乔宇东向政府部门举报后,在举报信中请求如皋工会提请政府相关部门通报自2019年底起对王晓麟涉嫌的贪污犯罪行为的调查进展及初步结果。


同时乔宇东还提出包括请求如皋工会要求南通嘉禾即日起恢复国有独资状态,切实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防止国有资产损失;请求如皋工会组织完成应当由职工代表出任的董事、监事事项;请求如皋工会帮助赛麟员工完善赛麟公司的民主管理等的诉求。



对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举报人乔宇东,其称所举报事项属实,且本人为律师,并且正与赛麟处于劳动争议诉讼中。


赛麟汽车则回应表示,乔宇东所谓的“举报内容”有不实和诽谤的成分,公司已对相关举报人提起民事诉讼,并报警处理此事。对于董事长王晓麟的情况,赛麟汽车相关人士表示其现在身处美国,不方便接受采访。


28日晚间,赛麟官方对此事发表了公告声明。赛麟表示乔宇东于2018年6月25日至2019年9月25日在赛麟任职高级法务经理职务,在职期间乔宇东因严重违纪被公司批评警告,公司于2019年9月25日解除与其劳动合同。此后,乔宇东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要求恢复劳动关系并要求赛麟支付加班工资279973元,最终法院判决支付1441.38元。


赛麟表示,鉴于乔宇东持续捏造散布虚假消息,公司已经依法通过刑事控告、民事诉讼等方式追究乔宇东刑事责任及民事责任。



资料介绍,赛麟汽车是一个美国超跑品牌,主要从事美式肌肉车辆的改装,后来推出过赛麟S7、赛麟野马等车型。2009年,美国赛麟国际汽车公司与威蒙汽车工业集团、南通嘉禾科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等国内多家企业共同投资,在江苏成立了“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开启赛麟汽车的入华之路, 由王晓麟担任江苏赛麟的董事长。


赛麟在江苏南通如皋拥有两家工厂,大工厂规划年产能15万台,具备一般整车厂所需的生产线;小工厂主要生产超级跑车和电动车,年产能7万台。江苏赛麟汽车并不具备乘用车生产资质的,从早前工信部发布的申报信息中了解到,江苏赛麟汽车借用了“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资质,最终实现了国内造车落地。



2019年7月20日,赛麟在北京鸟巢举办了品牌及新车发布会,并宣布首先量产一款电动微型车——赛麟迈迈。虽然赛麟汽车是一个美国超跑品牌,但入华之后在国内投资企业成立的“江苏赛麟”运营中,却首先推出一款“老年代步车”赛麟迈迈,让人十分迷惑。


赛麟迈迈官方将其定位为“城市电动小跑车”,补贴后售价分别为15.88-16.88万元。这款车的造型非常挑战审美,最高时速为100km/h,NEDC标准下最大续航可达305公里。


在上市的首月,赛麟迈迈汽车天猫旗舰店仅收到9份订单,销量十分惨淡。2019年12月消息显示,该网店已注销关闭。



按照该企业的产品规划,今年将推出赛麟S1、赛麟迈客SUV等新车。但受到赛麟迈迈惨淡销量、疫情拖累、公司不利消息等影响下,新车能否如常量产交付已成问题。但在最新官方声明中,江苏赛麟表示已致力于疫情后的全面复工,同时也在推进公司的跑车、SUV和城市电动车的生产和投放。


江苏赛麟所塑造的精彩故事,是谎言闹剧,还是真诚的实业造车,相信人们也有不同见解。但如今上演的这件事,不管孰真孰假,对江苏赛麟来说都是严重打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