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众泰汽车董事长被限制高消费

时间: 2020-04-22 12:28:57 来源:   网友评论 0



据天眼查显示,因买卖合同纠纷,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浙勇被限制高消费。相关信息显示,众泰汽车仅今年4月就有10个开庭公告信息,主要以买卖合同纠纷和广告合同纠纷。


众泰汽车近日发布公告称,为保障众泰汽车子公司湖南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营运正常周转,确保完成各项车型的产销,众泰汽车将为江南汽车向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分行申请 5.5 亿元整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为自主合同项下的贷款期限届满之次日起三年。



不过,当前众泰汽车的状况也不容乐观。自今年1月疫情爆发,让本就前景渺茫的众泰汽车陷入了更加艰难的处境,众泰汽车已经连续三个月未披露相关的产销数据。另外,目前众泰汽车除行政部门、研究院和新能源物流部门复工外,燃油车制造工厂仍未复工。


众泰汽车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以汽车整车研发、制造及销售为核心业务的汽车整车制造企业,拥有众泰、江南和君马三个品牌。众泰汽车是一家靠模仿起家的车企,凭借“高端借鉴”的手法,推出的产品在短时间内受到消费者的追捧,比如众泰T600模仿大众途锐、大迈X7模仿大众途昂。特别是众泰SR9,直接就模仿了保时捷MACAN的外观,在推出后迅速成为汽车“网红”,被网友称为“保时泰”。不过这些车型都有一个特点,在首次亮相上市的时候凭借超高的颜值出现销量激增的情况,但是在上市一段时间后这些车型的销量又急剧下滑。



模仿虽然能够在短时间内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但是在技术、产品力等方面长期跟不上时代的发展,那么也会被市场淘汰。


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19年众泰汽车的销量为15.3万辆,同比下滑40.1%。由于销量下滑,众泰汽车预计2019年度亏损60亿-90亿元,较上年同期盈利近8亿元同比减少850%-1225%。


自去年10月众泰汽车被曝出年底破产清算后,众泰汽车在市场上弊端逐渐显现,被上游多家供应商起诉。如今的众泰汽车销量十分惨淡,即便是没有疫情的情况下,旗下工厂仍然处于半停工的状态,旗下经销商也出现了无车可卖的情况。而当初因为看上众泰汽车超高颜值的车主不仅要忍受车辆出现的各种问题,还要承担超高的贬值率。



众泰技术实力薄弱,老车型又迟迟不能升级国六标准,新车型开发又进展缓慢。在当前汽车行业加剧洗牌的环境下,众泰汽车已经很难跟上市场的步伐,想要靠新车翻身变得越来越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