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融资租赁,成为疫情过后翻身点?

时间: 2020-04-14 12:41:5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下沉市场消费力不足,后疫情时代融资租赁突围而出。

近年来,汽车融资租赁方式的出现,让更多的消费者多了一种低门槛的购车选择。融资租赁不仅是汽车金融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作为现今非常流行的汽车营销方式。


融资租赁作为一个舶来品,最早出现在美国,是世界上仅次于银行信贷的第二大金融工具。据不完全统计,美国采用汽车融资租赁方式售出的汽车达到了汽车销量的35%,而德国以融资租赁方式销售的汽车占德国本土汽车市场约五成。



新兴事物在起初总被质疑,市场对融资租赁这种营销方式在中国的普及率相对较低。但随着这一两年汽车融资租赁模式在国内的普及,被越来多的消费者认可,同时越来越多人的生活因此而改变。受疫情影响,据悉今年2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仅为25.2万,同比下滑78.5%;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7.11万辆,交易量环比下降92.78%。疫情当下,如何拉动新车及二手车销售,开拓汽车消费新市场?融资租赁模式被 2020 年汽车市场寄予厚望。


 融资租赁 

汽车融资租赁是指出租人应承租人的申请,从承租人指定的经销商处购买承租人指定的汽车,并在承租人支付租金的条件下,将车辆的使用权转让给承租人。简而言之,它是一种汽车购买形式,承租人通过“以租代购”的方式先获得使用和拥有汽车的权利,然后每月支付租金,并在租赁期满后承租人将会获得汽车的所有权。


尽管疫情之下汽车行业面临较大的发展压力,汽车市场仍然存在很多空间可供开拓。在目前一二线城市新增购车比例逐年减少的情况下,三四五线地区仍然蕴藏着巨大的消费需求。有业内相关人士表示,随着下沉市场消费者购买力显著增强,三四五线城市居民将逐渐成为国内汽车消费的主力军。经研究,过往下沉市场的汽车消费力不足,有其根本原因:

第一:三四五线市场这消费群体工作相对稳定,但承担大额消费的能力不足,尤其是汽车消费的主力军年轻人,他们的存款并不支持他们进行全款购车


第二:征信体系不够完善,信贷机构不愿意承担风险来支持这类消费群体


第三:下沉市场各方面配套不够完善,4S店数量少,各汽车平台尚未打通,汽车销售渠道网络尚未布局


而融资租赁之所以能在下沉市场“游刃有余”,凭借自身营销方式的优势,创新购车模式,降低购车门槛。同时随着近年线上征信渠道的完善及代理渠道的全面覆盖,征信体系日渐完善,征信服务也变得越来越便捷安全。尤其疫情后,国家全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减免征信服务收费,并采取措施为社会各界提供便捷安全的征信服务。从中我们不难发现,融资租赁很可能迎来一波新浪潮~


希望在疫情和车市寒冬的双重压力下,汽车行业能从危机中寻找着发展的契机。挑战即机遇,不是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