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某自主车企董事长被限制高消费,公司“前途”堪忧

时间: 2020-04-12 15:28:2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几个月来,长城华冠旗下前途汽车频繁被曝出欠薪事件和离职风波。此外,还陷入多起诉讼案当中。

近几个月来,长城华冠旗下前途汽车频繁被曝出欠薪事件和离职风波。此外,还陷入多起诉讼案当中。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在4月8日两次被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列为被限制高消费人员,立案日期分别为2020年03月11日和2020年03月17日。



其中(2020)苏0505执436号令显示:立案执行申请人苏州半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申请执行前途汽车庆典服务合同纠纷一案,因前途汽车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另一则3月17日公布的消费限制令(2020)苏0505执452号的执行申请人则是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限制内容一致。



依照相关法律对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及其法人、实际控制人等采取限制消费措施,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2019年底,有长城华冠内部人士曾透露公司存在欠薪问题。今年3月,前途汽车就被曝出严重拖欠员工薪资,还使用员工信息进行信贷。另外,前途汽车前后多次延迟复工,从4月1日延迟至5月4日,接下来能否如期复工还充满未知。如今前途汽车董事长被限制高消费,前途汽车的“前途”堪忧。


相关资料显示,陆群是长城华冠的创始人,汽车工程领域的专家,拥有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学士学位,于2003年创办长城华冠,2015年成立新能源造车企业前途汽车。



长城华冠原本是一家独立汽车设计公司及整车开发解决方案供应商,在长城华冠还未成立前途汽车之前,2014年长城华冠营业收入超过4000万元,基本来自整车设计。2015年长城华冠成立了前途汽车后,亏损的幅度逐年扩大,2015年-2018年分别亏损2175万元、9844万元、2.16亿元和6.1亿元。


实际上,前途汽车的起步并不比蔚来、小鹏差多少,在其它造车新势力还在为生产资质发愁时,在2016年的时候前途汽车就获得了发改委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2018年获得工信部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并在同年8月上市旗下首款电动跑车——前途K50,对标的是特斯拉Model S。



前途汽车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的一员,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超跑更是绝无仅有的。不过反观前途K50这款车的具体表现,除了有个超跑的外观之外并没有明显的亮点,NEDC综合续航里程数为380km,百里加速时间为4.6s,相比于蔚来汽车旗下的EP9,百里加速时间2.7s拿下了“全球最快电动跑车”的头衔,差距并不小。


蔚来李斌曾表示“想要造车200亿是门槛”,而陆群则认为“200亿能造车,20亿也能造车。有钱多的做法,也有钱少的做法,每个企业有自己的方法。”尽管,陆群说的并不是没道理,但是如果背后没有着大量资本在支撑,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那发展前途会很渺茫。



据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注册的新造车企业超过400家,但是能被消费者记住的恐怕也只有那几家了。实际上,前途汽车当前的处境实际上是诸多造车新势力的缩影,由于融资困难、技术薄弱、定位不清晰、后续发展资金不到位等原因,导致体量较小的造车新势力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面对困境,应该结合当前的汽车市场环境,制定相应的策略的发展方略,及时调整才有活下去的可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