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汽车经销商比中国同行日子好过?

时间: 2020-04-07 17:37:39 来源: 汽车商业评论  网友评论 0
  • 3月份汽车销量下滑只是一个开始,4月份的情况可能更糟糕

作者:秦德兴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巴赫蒂亚里汽车集团在加州有六家经销商,情况最好的时候,位于加州湾区的斯巴鲁门店每个月最多可以卖出250台汽车。


今年3月,位于Stevens Creek的斯巴鲁门店卖出了90辆新车和22辆二手车。当湾区下令进行居家隔离导致实体店销售被关闭后,3月份几乎两周的销量被抹去了。


如果不算汽车制造商的刺激资金,巴赫蒂亚里在不远处的日产经销商的销售收入下降约60%。这里仍然提供服务,但业务也下降了,4月第一周每天的服务收入为6500美元,正常情况下接近1万美元。


集团副总裁布里安·巴赫蒂亚里(Brian Bakhtiari)说,公司的每个收入来源都已经受到破坏。 


当美国所有的汽车经销商计算3月份的收支情况时,疫情流行产生的影响已经显现。由于一些州政府下令关闭汽车展厅,门店在3月份的销售、收入和利润都大幅下降,虽然仍有销售,但由于人们在家中隔离,客流量大幅减少。


然而经销商、财务人员和经济学家表示,由于疫情的影响不仅仅持续数周,3月份只是一个开头,4月份的情况可能更糟糕。又有一些州限制不必要的活动,可能进一步让汽车销售面临压力。


Cox Automotive的首席经济学家乔纳森·斯莫克(Jonathan Smoke)表示,4月份的情况将比3月份严重很多,至于严重到什么程度,他认为各个地方的情况可能有很大差别,原因是州和地方政府在汽车销售方面采取的措施不同。


佛罗里达州此前效仿其他州,在整个州下达了居家隔离的命令。汽车经销商厄尔·斯图尔特(Earl Stewart)说,预计3月份位于Lake Park的丰田门店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76%。


斯图尔特初步估计,该门店3月份的净利润为12万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50.83万美元。他表示,如果公司4月份卖出100辆新车和40辆二手车,他就感到满足了,而这只是正常销量的一点点。


Maroone USA的首席执行官Mike Maroone说,该公司位于科罗拉多州的五家门店已执行该州的命令,关闭了实体展厅,但启动了远程销售。他预计公司3月份的整体汽车销量大约下降35%。


自从科罗拉多州的隔离命令生效后,销售下降幅度可能更大,约下降65%-70%。该公司在佛罗里达也有一家门店,虽然可以继续营业,但3月份最后几天的销量大约下降一半。


他没有披露具体的数字,但表示第一季度销量和利润都会低于2019年同期的数据。他说,在疫情之前,各方面数据都高于2019年的数据。


汽车经销商服务机构MD Johnson Inc.的总裁马克·约翰逊(Mark Johnson)表示,今年仍有很多汽车经销商可以赚钱,或者实现收支平衡,但这种情况的前提条件是,联邦政府推出刺激计划来弥补经销商的损失,同时汽车生产得到恢复,人们再次开始购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作者:秦德兴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