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员工高管工资推迟发放,福特通用宣布紧急措施

时间: 2020-03-28 21:03: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蔓延,美国车企纷纷暂时关闭工厂并进入停工状态,疫情持续的不确定性让他们倍感压力,因此为保证充足的资金度过病毒危机,福特和通用均宣布“临时降薪”,延迟发放员工、高管的部分工资。

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蔓延,美国车企纷纷暂时关闭工厂并进入停工状态,疫情持续的不确定性让他们倍感压力,因此为保证充足的资金度过病毒危机,福特和通用均宣布“临时降薪”,延迟发放员工、高管的部分工资。



根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已经宣布无限期中止其北美工厂的生产活动,并决定对其所有受薪员工(约69000人)采取工资延迟支付的措施,将临时削减他们20%的工资,以节省现金应对新冠病毒危机。


通用汽车还表示,从本周三开始的这次减薪,所减的工资将在2021年3月15日之前一次性返还,包括利息。


意味着,通用汽车员工被拖欠的部分工资,将会是加上利息补偿的方式延期支付。


除此之外,通用汽车董事会的高层将减少20%的总薪酬;而对在办公室的白领雇员也将采取短暂降薪20%,通用汽车将对他们进行5%到10%范围内的现金补偿,但不包括奖金、股票期权或其他激励措施。



另一家美国车企巨头也采取了同样的措施。福特汽车已宣布公司前300名高层的薪水将有20%-100%不同程度的延期发放,以期在疫情期间做到节省开支。


其中,福特汽车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薪水的100%都将延期发放;福特汽车CEO韩恺特(Jim Hackett)、COO吉姆·法利(Jim Farley)、CFO蒂姆·斯通(Tim Stone)则将延迟发放50%的薪水,从5月1日开始生效。


而在不久前,福特汽车宣布启用154亿美元信用贷款额度的资金,还通过暂停派发股息等财务措施从而节省24亿美元的财务成本,以此确保公司现金流稳定,应对停工等疫情冲击。而此次高管们所延迟发放的薪水将在公司偿还了其中70亿美元贷款额度之后,再进行发放。



福特在刚过去的2019年交出了一份令人失望的业绩报告,主要受新劳工协议、多款产品销量受挫以及核心市场表现低迷的影响。2019年,福特汽车营业收入为1559亿美元,同比减少3%;全年息税前利润为64亿美元,低于2018年的70亿美元;净利润只有4700万美元,远低于2018年的37亿美元,降幅达到了98.7%。


因此,此次疫情导致的停工问题,将进一步加重福特汽车的资金忧虑。福特CEO韩恺特还表示,福特将尽量做到疫情期间不裁员,但是如果疫情发展的情况和持续时间超过预期,也将不得不“做出艰难的决定”。


据海外网3月27日消息,截至北京时间27日6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2404例,超过中国和意大利。未来,美国车企何时重启工厂的生产活动,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