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众员工每人获得3.9万元年度奖金

时间: 2020-03-14 21:11:0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日前,大众汽车对外发布的一份邮件中宣布,将向员工发放年度绩效奖金,大众汽车员工将获得最高€4950(约3.9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日前,大众汽车对外发布的一份邮件中宣布,将向员工发放年度绩效奖金,大众汽车员工将获得最高€4950(约3.9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2018年大众汽车员工的奖金为4750欧元(约3.72万元人民币),这也意味着2019年大众汽车发放给员工的奖金是近几年来最高。这份奖金是在之前与员工的谈判协议中确定的,去年11月已有员工收到部分奖金,大众汽车将在今年5月份将剩余奖金连同月度工资一起发放给员工。



大众汽车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博士对员工的出色表现予以肯定,他表示,“大众汽车的员工在2019年再次展示了强大的团队表现。他们为大众汽车的商业成功做出了重要贡献。感谢他们的承诺,以及每位员工参与到公司的成功中来。”


工会主席Bernd Osterloh表示,“2019年对我们的同事来说是又一个艰难的一年。但是,他们又一次开始工作,把大众汽车再次推向汽车市场。因此,员工们应该在公司的成功中分一杯羹,这是公平的,他们值得赢取这些奖金。”


大众汽车人力资源董事会成员Gunnar Kilian警告说:“这个奖金反映了2019年的成功。到2020年,很明显预期可能会更为有限,这一转变将是为了奉献精神、灵活性和效率。不仅是从病毒的角度来看,经济方面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值得注意的是,该奖金所说的大众汽车员工,是指大众汽车公司的直属员工,这部分员工在全球约有10万名。


因此并不包括国内合资车企“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江淮大众”等企业员工。按销量贡献来看,中国市场是大众汽车全球最大单一市场,贡献半数的销量,理应员工待遇应不低,不过目前为止上述合资企业的员工奖励方案并没有公布。


而进入2020年,由于疫情、市场环境的影响,上汽大众已被曝启动员工降薪方案,包括加班费调整、绩效奖打折、双薪发放次数减少等。事实上,上汽系多家企业也采取了降薪计划,以应对市场环境的变化。



根据大众汽车集团公布的销量数据,大众汽车集团2019年全球销量达到1097.46万辆,同比增长了1.3%,创下集团销量新高。其中中国市场同比微增0.6%,整体销量达到423.36万辆,占大众全球销量的38.6%。


另外,大众品牌2019年全球销量为627.83万辆,同比微增0.5%。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大众品牌2019年销量上升了1.7%,达到316.32万辆,占到了大众品牌全球总销量的50.38%。因此,大众品牌继续成为了当地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


2019年度财报显示,大众集团全年销售收入为2526亿欧元,同比增长7.1%;营业利润为170亿欧元,同比增长21.8%;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为193亿欧元,同比增长12.8%。特殊项目支出包括用于和解“排放门”的罚款和支出共计23亿欧元。


在中国市场,大众汽车集团从合资企业获取的营业利润为44亿欧元,占集团总利润近30%。


在未来计划中,大众汽车集团有意向电动化方向转型。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将原本拟定的2025年生产100万台电动车的计划提前到2023年实现。与此同时,还将计划2020到2024五年间投入330亿欧元布局电动化。到2028年,大众将在全球推出约70款全新电动车型,全球总销量计划达2200万辆,其中一半以上将来自中国市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