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强监管旋风不停!江西公布46家疑似“失联”融资租赁公司名单(附名单)

时间: 2020-03-06 21:58:24 来源: 来源:江西金融 深圳市地方金融 华夏时报 券商中国  网友评论 0
  • 近日,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疑似失联融资租赁公司名单的公告”,公告称,为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全省融资租赁公司存在的风险隐患,加强行业监督管理,推动行业规范稳健发展,该局于2019年部署开展了融资租赁公司梳理

近日,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疑似失联融资租赁公司名单的公告”,公告称,为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全省融资租赁公司存在的风险隐患,加强行业监督管理,推动行业规范稳健发展,该局于2019年部署开展了融资租赁公司梳理排查。根据排查情况,江西省有46家疑似失联融资租赁公司(详见文末附件)。其中46家疑似失联融资租赁公司中,注册地所属区域位于南昌市的有24家,占比约52%。



公告全文

为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全省融资租赁公司存在的风险隐患,加强行业监督管理,推动行业规范稳健发展,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等六类机构监管联系和情况报告的函》(银保监办便函〔2018〕1952号)有关工作要求,我局于2019年部署开展了融资租赁公司梳理排查。根据排查情况,我省有46家疑似失联融资租赁公司(详见附件)。

现将我省疑似失联的融资租赁公司予以公告,公告期限为2020年3月2日至4月2日。企业如有异议,可在上述期内与我局联系。公告期满后,仍未与我局取得联系的企业,我局将按相关规定采取相应的处置措施。

联系方式:杜恒,0791—88918236。

附件:江西省疑似失联融资租赁公司名单

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0年2月28日




而就在2月20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下称“深圳金融监管局”)官方网站公示了830家疑似“失联”的融资租赁企业名单。



深圳市一批就公示了830家疑似“失联”的融资租赁公司,显示出深圳市整治行业乱象的决心,同时表明今年全国将有更多的融资租赁公司遭清理整顿。


事实上,2019年多地已经开始对融资租赁行业进行整治,并公布了经营异常名单。


  多地铺开融资租赁企业整治

上海排查情况

去年12月24日,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关于经营异常融资租赁公司(第二批)相关情况公告”。公告称,经过对上海市融资租赁公司开展清理排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无法取得联系及其他经营异常情况,共计290家。排查发现的异常情况包括:无实缴资本、6个月以上未经营、未按时填报企业自查表、未按监管要求接入数据报送系统在线报送企业经营数据等。

而在去年11月下旬,上海金融监管局已经公告一批经营异常融资租赁公司。两批经营名单加起来,上海市经营异常融资租赁公司达554家

天津的清理整顿

在融资租赁业务体量较大的天津市,监管部门同样展开了清理整顿。2019年12月10日,天津市金融监管局根据中国银保监会有关文件精神及《市金融局关于印发〈融资租赁公司“黑名单”制度〉的通知》(津金监局〔2019〕15号)文件要求,经过市、区金融工作部门甄别筛选,将13家融资租赁公司列入“黑名单”。此外,天津市在去年8月曾将22家融资租赁公司列入“黑名单”。

而在2020年1月14日,天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布了该市217家“失联”融资租赁公司名单。


重庆市的整顿规范

2019年,重庆市金融监管局于2月20日至6月30日,对重庆市融资租赁公司开展整顿规范工作,发现13家融资租赁公司未在注册地办公、未按期向监管部门报送月度报表,监管部门无法与其取得联系。随后,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对这13家处于“失联”状态的融资租赁公司发出联系公告。


其他

2019年7月,南通市金融监管局发布的7月份监管分类动态结果披露,该市有17家融资租赁公司被列为“监管困难类”机构,包括本地法人机构13家、异地法人分支机构4家。此外,还有36家融资租赁公司被列为“疑似异常类”的类金融机构,其中,本地法人机构为6家,异地法人分支机构为30家。


据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系统显示,行业整体开业率不高。2019年6月末,在10900家融资租赁公司(不含金融租赁公司)中,处于营业状态的仅有2985家,约72%的融资租赁公司处于空壳、停业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月8日,银保监会发布了《融资租赁公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标志着融资租赁行业将进入强监管时代。并且值得注意的是意见反馈已经截止(截止时间为202029日)。这部被整个行业视为最严的“办法”从经营规则、监管指标、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等方面对融资租赁公司加以规范;尤其是对存量企业中偏离主业、无序发展、“空壳”“失联”的公司进行分类整顿。未来融资租赁企业若不经整改,将会面临清退,市场秩序将进一步规范。


标普全球评级曾发布报告称,即将发布的新规将使中国的融资租赁行业迎来洗牌。“我们预计,或将有超过半数的国内融资租赁企业面临市场出清,而其中许多公司已经未正常经营。”



附件一:江西省46家疑似失联融资租赁公司名单


序号

公司名称

注册地所属区域

1

大盛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

南昌市

2

创富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

南昌市

3

中硕融资租赁(杭州)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

南昌市

4

德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

南昌市

5

天天拍车(江苏)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

南昌市

6

通汇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

南昌市

7

浙江自贸区华盖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

南昌市

8

群泰(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

南昌市

9

捷众普惠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

南昌市

10

浙江大搜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

南昌市

11

快一(广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

南昌市

12

弘高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

南昌市

13

凯枫融资租赁(杭州)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

南昌市

14

上海云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

南昌市

15

正印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

南昌市

16

万量(厦门)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

南昌市

17

天津善义善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

南昌市

18

前海盛世国际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

南昌市

19

鼎天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

南昌市

20

江西鲁银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南昌市

21

中海重工(深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

南昌市

22

广东翊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

南昌市

23

中德鑫(广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

南昌市

24

共鸣众泰(天津)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

南昌市

25

江西荣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上饶市


序号

公司名称

注册地所属区域

26

江西聚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上饶市

27

江西义龙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上饶市

28

鑫晟融资租赁(江西)有限公司

赣州市

29

江苏三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赣州分公司

赣州市

30

汇创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赣州分公司

赣州市

31

福建喜相逢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赣州分公司

赣州市

32

天天拍车(江苏)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赣州分公司

赣州市

33

开通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赣州分公司

赣州市

34

车管家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赣州分公司

赣州市

35

零零好车融资租赁(广州)有限公司赣州分公司

赣州市

36

浙江旺道好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九江分公司

九江市

37

汇创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九江分公司

九江市

38

天津善义善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九江分公司

九江市

39

上海中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九江分公司

九江市

40

深圳前海玖信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九江分公司

九江市

41

江苏三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九江分公司

九江市

42

易风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九江分公司

九江市

43

江西骏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九江市

44

浙江大搜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九江分公司

九江市

45

江西盘古鼎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九江市

46

江苏三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萍乡分公司

萍乡市



附件二:深圳市830家疑似失联融资租赁公司名单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来源:江西金融 深圳市地方金融 华夏时报 券商中国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