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另类的特斯拉员工手册曝光:扑面而来的鸡汤味儿

时间: 2020-02-18 19:07:4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iFeng科技特斯拉以特立独行闻名。无论褒贬,特斯拉在汽车产业中都显得非常另类,例如,自己拥有专卖店、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对传统广告说不。特斯拉的特立独行也体现在其名为《不是手册的手册》(The Anti-Handbook Han
来源:iFeng科技

特斯拉以特立独行闻名。无论褒贬,特斯拉在汽车产业中都显得非常另类,例如,自己拥有专卖店、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对传统广告说不。
特斯拉的特立独行也体现在其名为《不是手册的手册》(The Anti-Handbook Handbook)的员工手册上。
特斯拉员工手册相当口语化,有些语句甚至显得好斗——例如 “我们认为,如果在工作中不主动,不能胜任工作,你就是个懒汉”,使特斯拉成为汽车和科技产业中的另类。
手册开始就写道,“我们是特斯拉人,我们将改变世界,我们将反思一切。我们与众不同,我们喜欢这样的自己。与众不同使我们能另辟蹊径,完成在其他人看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对员工高标准、严要求
特斯拉员工手册还声称它并非传统的员工手册,称传统员工手册通常列出员工不会被解雇的最低标准。
特斯拉员工手册
特斯拉员工手册没有纠缠于人力资源政策细节(会把读者引导到一个内部网站,了解更详细的人力资源政策),而是更强调公司对员工的期望。它的中心思想是,竭尽所能,使自己的业绩最大化。
手册称,“你最重要的任务——也是所有人最重要的任务,是使公司获得成功。如果发现公司工作有需要改进之处,就要大胆提出来,那怕这不是自己的职责。你与特斯拉的成功息息相关,因此,应该给公司提建议、出主意。如果不提出来,你的好主意没有任何意义。”
特斯拉在手册中称,改进公司运营,应当重于办公室政治。如果认为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员工可以向任何同事,甚至是包括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内的任何高管反映情况,“无需任何人的批准,你就可以向任何人反映问题。另外,你应当认为反映问题是自己的义务”。
马斯克多次提出另类的职场建议
在公司内部邮件中,马斯克曾分享过手册中的内容和其他另类的职场建议,例如员工可以不参加自己没有任何贡献的会议,不理睬荒谬的公司规章制度。
特立独行帮助特斯拉开发出了创新的汽车,并迅速扩大了销售,但也引发了诸多客服问题,造成的失误使公司面临生存危机。
2019年第二季度的业绩表明,特斯拉的个性中已开始出现更稳定的运营架构。未来数年将揭示特斯拉最近的进步能否保持下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