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9月失信黑名单来了:华泰汽车、雏鹰农牧等企业成"老赖"

时间: 2019-10-14 10:29: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信用中国网站消息,为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格局,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9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华泰汽车被列入“新增失信被执行人记录50条以上企

据信用中国网站消息,为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格局,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9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华泰汽车被列入“新增失信被执行人记录50条以上企业名单”中国青旅、雏鹰农牧等被列入“新增涉案金额亿元以上失信被执行人企业”名单。


一、受托公示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信息

根据《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发改财金〔2018〕384号)和《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发改财金〔2018〕385号),本月新增因符合以上两个文件明确的严重失信行为而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519人,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6人。


其中,铁路总公司提供513人,主要涉及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行政处罚的,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等。将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


证监会提供6人,主要涉及逾期不履行证券期货行政罚没款缴纳义务。将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包括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座以上座位)和民用航空器。

二、重点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告信息

针对法院执行、市场监管、税收征管、进出口、涉金融、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的失信问题,有关部门通过机制化共享公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信息、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等,加大对重点领域失信问题的惩戒、警示和治理力度。


失信被执行人:本月新增失信被执行人信息375,073条,涉及失信主体317,383个,其中法人及其他组织41,624家,自然人275,759人。本月退出失信被执行人主体172,884个,其中法人及其他组织30,408家,自然人142,476人。依据《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发改财金〔2016〕141号),有关部门将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限制补贴性资金和社会保障资金支持,限制购买不动产及国有产权交易,限制乘坐飞机、列车软卧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限制融资等惩戒措施。


工商吊销企业:本月新增工商吊销企业8,241家,退出公示17,163家。依据《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发改财金〔2015〕2045号),有关部门将对吊销企业负责人实施在法定期限内限制担任相关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限制从事相关行业生产经营活动等惩戒措施。


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本月新增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主体2,062个,退出主体810个。依据《关于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合作备忘录(2016版)》(发改财金〔2016〕2798号),有关部门将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限制取得政府供应土地,依法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依法依规限制政府性资金支持,限制出境等惩戒措施。


海关失信企业:本月新增海关失信企业340家,退出19家。依据《关于对海关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发改财金〔2017〕427号),有关部门将对海关失信企业实施在一定期限内依法限制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依法限制参与工程等招投标,暂停审批与失信企业相关的科技项目等惩戒措施。


涉金融领域黑名单:本月新增涉金融领域黑名单主体400个,其中法人及其他组织40家,自然人360人。依据《关于对涉金融严重失信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发改财金〔2017〕454号),有关部门将对涉金融严重失信人实施限制设立融资性担保公司、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限制发行企业债券及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限制取得检验检测认证机构资质,限制获得认证证书等惩戒措施。


安全生产黑名单:本月新增安全生产黑名单企业90家,退出33家。依据《关于对安全生产领域失信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发改财金〔2016〕1001号),有关部门将对安全生产黑名单企业实施暂停审批其新的重大项目申报,核减、停止拨付或收回政府补贴资金,限制取得生产许可,限制生产经营单位取得或者终止其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等惩戒措施。(中新经纬APP)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