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通用汽车财报前瞻:中国销量下降 价格战带来盈利压力

时间: 2019-08-01 17:10:3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通用汽车将在本周四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届时投资者将会重点关注的一个问题是,这家总部设在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巨头正在如何抵御销售量下降和价格压力不断上升的困境。  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行业需求正在下滑下
通用汽车将在本周四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届时投资者将会重点关注的一个问题是,这家总部设在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巨头正在如何抵御销售量下降和价格压力不断上升的困境。

  
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行业需求正在下滑下滑,而与此同时,在利润丰厚的美国皮卡市场上,通用汽车则面临着不断升级的价格战,从而加大了该公司所面临的压力。上周,包括美国竞争对手福特汽车和德国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在内的其他汽车制造商都给出了令人失望的预测。
  
今年4月份,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表示,她“对未来一年的信心仍然很强”,并举出了该公司新推出的全尺寸皮卡车及其正在进行的业务转型的例子。
  
戴维-库德拉(David Kudla)是通用汽车的投资者之一,他是总部位于密歇根州的资本管理公司Mainstay Capital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库德拉表示,通用汽车必须在重组计划与推出高利润汽车之间“认真地作出权衡”。虽然通用汽车面临着全球销售量下降等不利因素,但还是正在为这个行业的未来进行投资。
  
通用汽车曾在此前作出预测称,该公司的全年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6.50美元至7美元之间,调整后的汽车业务自由现金流则将达到45亿至60亿美元之间。
  
根据金融数据服务商Refinitiv提供的数据,分析师平均预期通用第二季度营收将达361亿美元,净利润将达20.8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44美元.。

  
通用汽车必须在2019年的最后三个季度中创造出高达100亿美元的现金流,才能实现其全年目标,而目前该公司面临的形势是美国市场上的需求已经陷入停滞状态,而且中国的汽车业销售量也正在直线下降。据通用汽车此前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在这个季度中的现金流为-39亿美元。
  
今年4月份,通用汽车表示,该公司将通过强劲的业绩以及来自于中国和通用汽车金融公司(GM Finance)的年度股息来实现全年目标。
  
在2018年中,这家底特律汽车巨头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的现金流为-33亿美元,但到年底时则达到了44亿美元。
  
中国是通用汽车最大的市场,而在6月份,该公司在中国市场上的需求已经连续第12个月收缩,这意味着通用汽车的中国汽车销售量可能会连续第二年出现下滑。
  
第二季度中,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量下降了12%,但与第一季度的下降17.5%相比则略微有所改善。
  
通用汽车已经制定了新品发布计划,将在今年推出大约20款新车型或现有车型的变种,其中大部分都将在下半年中推出。与此同时,随着通用汽车在未来几年时间里推出一系列利润率较低的电动汽车,该公司所面临的利润压力可能加大。
  
上周,福特汽车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的第二季度盈利低于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而且该公司提供的全年盈利指引也同样低于分析师预期。另外,豪华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也已经下调了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2019年销售量预期。
  
在利润丰厚的皮卡市场上,通用汽车的盈利也已经受到了该公司与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之间价格战升级所带来的压力。这三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在这个市场上占据着主导地位。
  
通用汽车的高管曾在此前表示,他们“看好”今年剩余时间该公司在这个领域中的销售前景,并表示随着该公司未来继续发布新品,将会推出更加有利可图的车型。
  
本月早些时候,通用汽车的首席经济学家伊莱恩-巴克伯格(Elaine Buckberg)表示,美国上半年汽车行业的销售表现强劲,而且预计下半年应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势头,而如果美联储像市场预期的那样采取降息措施,那么汽车销售市场就将获得更多的支持。
  
据Automotive News报道,截至7月底为止,通用汽车在美国市场上的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皮卡库存分别为108天和110天。相比之下,福特F系列和菲亚特克莱斯勒RAM皮卡的库存分别为88天和75天。
  
通用汽车现已不再披露月度销售数据,该公司发言人表示,Automotive News作出的估测是不正确的。他还补充称,通用汽车目前的皮卡库存接近于“最佳水平”,并表示由于皮卡产品的复杂性,通用汽车试图维持大约100天的库存。
  
上周,通用汽车放弃了旗下Cruise自动驾驶部门在2019年过后推出商用汽车的目标,理由是需要进行更多的测试。

来源:金融界网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