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9世界500强出炉,一汽、广汽、吉利排名猛增!

时间: 2019-07-30 16:52: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12缸汽车,版权归原创所有,瓜姐讲堂整理而成,本文不代表瓜姐讲堂的任何投资立场。

来源:12缸汽车,版权归原创所有,瓜姐讲堂整理而成,本文不代表瓜姐讲堂的任何投资立场。


日前,全球著名的《财富》杂志公布了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近32.7万亿美元,同比增加8.9%;总利润再创纪录达到2.15万亿美元,同比增加14.5%。


德系——大众排名榜首,奔驰、宝马紧随其后


大众集团凭借2783.415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成功超越丰田汽车,排名汽车行业的榜首,不过整体排名从去年的第7下滑至第9。在2018年,大众集团全球销量达到了10830625辆,同比增长2.2%,占据了全球新车销量的11.4%,同时也成为了2018年销量最高的车企。


日系——6家车企上榜,丰田仍是老大


丰田汽车2018年的销量大众集团少了31万辆,而《财富》杂志统计的营收方面,丰田则比大众低了57亿美元,排名汽车行业的第二名,整体排名则下滑了4名到达第10位。不过丰田凭借169.82亿美元的利润超过大众集团的143.22亿美元,成为最会赚钱的车企。


日系车企的高销量自然离不开优秀供应商的支持,电装、爱信、普利司通、住友这几家零部件商也通通进入了世界500强。


美系——福特、通用排名紧靠,营收伯仲之间


相比于德系、日系企业的多点开花,美系车企则有些“曲高寡和”,仅有两家企业上榜。


中国企业——上汽超宝马进前40,多家企业排名上涨


今年的世界500强中共有129个中国企业上榜,历史上首次超越美国(121家)。


而东风汽车、一汽集团、广汽集团在榜单上的整体排名相比去年有明显提升,其中一汽集团从125位一跃上升到了第87位,进步显著。此外,吉利集团作为2018年最畅销的自主品牌,营收196.65亿美元,利润19.69亿美元,排名也上升了47位,超过了起亚汽车。同时旗下的沃尔沃集团随着销量的上涨,排名也到达了第253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