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最新!这家汽车金融公司获批增资5亿,外资股东持股占比降至25%

时间: 2019-06-21 21:36:4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6月18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公告,批复同意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标致雪铁龙金融”)变更注册资本,从10亿元增资至15亿元。注册资本变更后,东风标致雪铁龙金融的股东构成为: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出资金额人民币7

6月18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公告,批复同意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标致雪铁龙金融”)变更注册资本,从10亿元增资至15亿元。注册资本变更后,东风标致雪铁龙金融的股东构成为: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出资金额人民币75,000万元,出资比例50%;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金额人民币37,500万元,出资比例25%;标致雪铁龙荷兰财务公司,出资金额人民币37,500万元,出资比例25%。

 

增资001.jpg

银保监会官网相关批复信息


根据企查查相关信息显示,目前东风标致雪铁龙金融的大股东为标致雪铁龙荷兰财务公司,占比50%,其余2家分别占比25%。此次注册资本变更后,标志雪铁龙荷兰财务公司占比将降至25%,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则提高到50%。

 

增资002.jpg

东风标致雪铁龙金融当前股权信息 来源企查查


东风标致雪铁龙金融目前的注册资本在25家持牌汽车金融公司中排在中后的位置。同为东风系的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注册资本已经达到了70.29亿,仅次于宝马汽车金融的98亿,大众汽车金融的82亿,排名第三。

 

截至目前,中国共有25家汽车金融公司开业,其中15家涉及外资参股甚至全资控股,6家汽车金融公司有国内银行参股。值得注意的是,从2016年初到现在,再无汽车金融公司获批设立,但仍有车企拟设立汽车金融公司。

-END-

  来源:消费金融行业资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