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P2P车贷周报:微贷收益回升,行业无心恋战!

时间: 2019-02-01 18:36:18 来源: 鸣金网 车贷控  网友评论 0
  • 春节将至,投资人无心恋战气氛浓厚,车贷行业成交持续下滑。

春节将至,投资人无心恋战气氛浓厚,车贷行业成交持续下滑。


据鸣金网统计,2019年第四周,车贷行业成交仅11.66亿,环比继续走低并跌破12亿关口。


微贷网、拓道金服、新升贷位列前三,加上人人聚财,共4家平台成交超5000万。而微贷网自上周收益率从5%大幅突破至8%后,本周依然维持高位,行业总体平均收益率也回升至10%。另一方面,行业活跃投资人数和满标数量继续小幅下滑。

  

一、一周行业成交数据


本周纳入统计的平台数据为20家,多数平台延续下滑态势,其中掌中财富1家大幅上涨,同时聚车金融1家下滑幅度超20%。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车贷行业总体成交额为11.66亿元,环比下降4.73%。行业活跃投资人数约7.14万人,环比减少3.05%。总体成交标数为1.77万笔,环比减少3.88%。行业平均收益率10%,环比有25个基点的回升。平均借款期限5.85个月,环比延长0.04个月。


本周平台位次变动方面,掌中财富上升4个位次最为明显,其余平台多在1个位次上下浮动。


二、车贷行业一周TOP20数据排名


本周纳入成交统计数据样本平台为20家,依据统计模型计算出各指标排名,前15家统计样本平台成交数据如下图所示。



本周统计的平台成交数据中,共有8家成交过千万,同上周数量持平。然而依然有多数平台出现下滑,本周5000万成交以上平台数量缩减至4家。


具体平台成交变动方面,掌中财富大幅增长近2倍,新升贷、多赢普惠涨幅超10%。另一方面,聚车金融下滑22%领跌,拓道金服、富勤金融和钱吧下滑超10%。


本周收益再度收复10%关口,其中微贷网继上周突破8%的收益后,本周依然有8.34%的收益。具体平台变动上均不大,浮动范围没有超50个基点。


人气方面,富勤金融、联投金融增长幅度居前,分别增长47.17%和28.99%,同时互惠金服、易港金融和鲁金所减少超10%,涨跌基本参半。


附:2019年1月第三周行业成交数据



报告说明

[1]我们纳入统计中的数据为 2019.1.21 -2019.1.27 日期间平台产生的有效数据。

[2]仅统计车贷抵质押、汽车消费金融、汽车融资租赁、车商贷类项目,不含体验和债转标。

[3]平台项目中的投标奖励,以平均值计入。

[4]平台项目中的天标,按一个月30天为单位换算为月计算。

[5]本数据报告不包含任何主观推荐,欢迎留言或联系鸣金网mail:mjzq@mingin.cn;QQ:301391466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