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当前中国汽车市场销量下滑的原因分析

时间: 2019-01-31 16:50:19 来源: 汽车工业信息网  网友评论 0
  •   2018年9月份,我国汽车销量同比下滑超过11%。乐观派认为我国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产业结构调整继续优化;悲观派则认为我国汽车市场需求环境恶化,未来会更大幅度下滑……下滑的深层次原因是什么?危险之中是否蕴含着机会?请看本网观点。


核心提示       

  2018年9月份,我国汽车销量同比下滑超过11%。乐观派认为我国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产业结构调整继续优化;悲观派则认为我国汽车市场需求环境恶化,未来会更大幅度下滑……下滑的深层次原因是什么?危险之中是否蕴含着机会?请看本网观点。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2018年9月份,我国共销售汽车2394062辆,比2017年9月份减少11.63%。其中乘用车销售2060478辆,同比下降12.04%,商用车销售333584,同比下降9%。


  然而放到全球市场来看,中国销量下滑幅度并不大,在全球债务高企,收紧流动性的大环境下,主要国家的汽车销量均下滑,且幅度更大。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第一大汽车生产和消费国,除了受到国际环境影响外,更应深刻理解中国当前所处的经济环境和发展阶段,这样才能更加深刻的认识中国当前的汽车市场。“危机”是两方面含义,虽然我国汽车销量处在下滑的危险之中,但其中也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会。那些真正优秀的企业往往能利用行业大势给予的机会,乘势而上。


经过分析,得出的主要结论如下:

1、在国际货币环境紧缩背景下,国际主要经济体汽车销量均大幅下滑;

2、中国处在经济发展动能切换以及房地产20年繁荣末端的关键期,居民负债率增加,消费意愿下降致使汽车需求下滑;

3、高负债区域的汽车销量降幅更大;

4、金融及实体企业去杠杆背景下,汽车行业涌现出三大机会;

5、中国汽车市场不会出台强刺激政策,减税降幅促消费政策可期,企业应抓住结构性机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