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利用“零首付”购车套现 伪造购车材料骗贷188万元

时间: 2018-07-13 16:42:46 来源: 泉州网  网友评论 0
  • 泉州网7月10日讯(记者 许小程 通讯员 张露俐)为了让公司上市大量借款,从而产生高额利息,在无法偿还下,42岁的涂某霞想到利用“零首付”购车,再抵押借款的方式套取现款。在车行的配合下,将买奔驰S400L的材料伪造成购买奔驰S600L轿车的材料,顺利办理了188万元贷款,在偿还几期贷款后逃之夭夭。日前,涂某霞因骗取贷款罪被丰泽法院判刑。

   泉州网7月10日讯(记者 许小程 通讯员 张露俐)为了让公司上市大量借款,从而产生高额利息,在无法偿还下,42岁的涂某霞想到利用“零首付”购车,再抵押借款的方式套取现款。在车行的配合下,将买奔驰S400L的材料伪造成购买奔驰S600L轿车的材料,顺利办理了188万元贷款,在偿还几期贷款后逃之夭夭。日前,涂某霞因骗取贷款罪被丰泽法院判刑。


公司欠下巨额贷款

      今年42岁的涂某霞,早在2011年成立了某妇幼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卫生巾、卫生护垫、婴儿纸尿裤、婴儿纸尿片、成人尿裤等产品。2013年11月份,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功。不过,为了上市公司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为了办理相关上市手续以符合相关要求,公司投入了大量资金,特别是向银行和社会借了大量款项,产生了高额利息。2014年,公司出现资金短缺的现象,放贷的人上门催债,银行也要收回贷款。


      截至2014年5月,涂某霞所经营的公司欠款达到1000多万元,无力还款的她,想到用各种方法套取现款周转。

伪造材料骗贷188万元

      一个偶然机会,涂某霞看到了一个提供“零首付”购车业务的广告。涂某霞立即想到通过“零首付”购车,再将轿车抵押给他人套取现款来周转的方法。2014年5月份,涂某霞电话联系了戴某(已判刑)。此前,戴某和吴某(已获刑)合伙成立泉州市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主要经销汽车。


      涂某霞与戴某联系后,要求戴某帮她多贷一点钱,戴某称有办法向银行超额贷款。双方通过电话约好,涂某霞实际购买一部奔驰S400L轿车,由戴某负责伪造购车发票、合同、保险单、购置税发票等相关材料,虚构购买奔驰S600L轿车假象,骗取银行贷款,实现购买轿车“零首付”。


      按照当时的价格,奔驰S400L型轿车为118.5万元,奔驰S600L型轿车为269.8万元,两辆车实际差价为151.3万元。戴某伪造购买奔驰S600L轿车的材料,称涂某霞支付首付81.8万元,需要贷款188万元,该款项通过向银行申请信用卡专项分期付款方式支付。


      2014年6月5日,戴某和吴某两人垫资全额付款购买了一辆奔驰S400L型轿车,他们将购车发票、保险单等材料交给涂某霞,涂某霞将材料中涉及的车型和价格分别变更为奔驰S600L型轿车和269.8万元,在戴某和吴某的处理下,顺利办理分期贷款。


因骗取贷款罪获刑

      2014年6月9日和10日两天,银行分两次将188万元贷款发放,按照约定,涂某霞必须分36期还款,每期还款52222元。


      拿到车后,涂某霞很快将轿车作为抵押物,向陈某借款120万元。随后,陈某霞只偿还了两期贷款,就迫于资金压力逃往浙江。银行因没有收到还款,追问戴某和吴某,两人迫于压力帮忙还了两期贷款。截至2015年1月25日,该笔贷款业务共偿还20.9846万元,尚欠银行本金167.0154万元。


      2015年3月23日,银行向公安机关报案,戴某和吴某主动投案,并供述了犯罪事实,两人退出赃款20万元及保证金4万元,公安机关依法将该款项执结给银行,目前该笔贷款尚欠本金143.0154万元。2017年8月31日,警方在浙江将涂某霞抓获,目前奔驰轿车已下落不明。


      日前,丰泽法院经过审理认为,涂某霞伙同他人以欺骗手段取得银行贷款共计188万元,至今尚有143.0154万元贷款无法归还,给银行造成重大损失,已构成骗取贷款罪,一审判处涂某霞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三万元,责令涂某霞与吴某和戴某共同赔偿银行经济损失167.0154万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