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继小米、蚂蚁后 “滴滴”百亿供应链金融ABS获批

时间: 2018-03-21 16:21:12 来源: 21世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3月19日,中信证券-滴滴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取得上交所无异议函,成为国内支持交通出行领域的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证券(ABS),这也是继“小米”、“蚂蚁”等之后,上交所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民生的重要举措。

继小米、蚂蚁后 “滴滴”百亿元供应链金融ABS获批1

 

3月19日,中信证券-滴滴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取得上交所无异议函,成为国内支持交通出行领域的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证券(ABS),这也是继“小米”、“蚂蚁”等之后,上交所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民生的重要举措。

 

据悉,本次专项计划依托于滴滴平台的大数据风控和支付管理能力,以业务链条中汽车租赁公司向司机出租车辆所产生的租赁债权为基础资产,由滴滴平台代理租赁公司进行证券化融资,并负责管理和转付出租车的运营收入。滴滴是提供一站式综合移动交通出行平台的服务商,司机端数量为2100万、乘客端用户数4.5亿、客户还包括汽车租赁公司和汽车经销商等,日订单数超2500万。该项目通过小额分散的租赁债权资产实现信用支持,更体现了资产支持证券强调资产信用和风险分散的特点。项目完成发行后,将为业务发展提供资金支持,不仅带动企业生态链协同发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也为公众交通出行注入新动力。

 

2017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创新发展供应链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高效整合各类资源和要素,打造大数据支撑、网络化共享、智能化协作的智慧供应链体系,鼓励建立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渠道,今年3月以来,供应链金融ABS市场正在加速扩容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