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宝马投2亿欧元建电芯中心,加强电动车竞争优势

时间: 2018-03-21 17:50:00 来源: 蓝鲸汽车  网友评论 0
  • 蓝鲸汽车3月21日讯,据宝马集团近日公布的最新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其在研发领域投入61.08亿欧元。其中,“宝马集团电芯技术中心”等多个科技项目为主要投入板块;成立于2017年11月的全新电芯技术中心投资额为2亿欧元。

蓝鲸汽车3月21日讯,据宝马集团近日公布的最新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其在研发领域投入61.08亿欧元。其中,“宝马集团电芯技术中心”等多个科技项目为主要投入板块;成立于2017年11月的全新电芯技术中心投资额为2亿欧元。

据报道,宝马集团通过加大对电芯技术研发投入,以期掌握电芯研发、生产制造技术,进而获得电池生产的上游技术,加强其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竞争优势。

据了解,电芯是动力电池的核心组成部分,决定着动力电池的性能、容量、充电效率以及使用寿命,对于电动汽车的性能起着关键作用。目前,包括宝马在内的部分车企都对这一技术领域先后投入了重金。

公开资料显示,宝马集团在慕尼黑建立的全新电芯技术中心占地约13000平方米,可容纳200名专家和研发人员,最早将于2019年投入使用。该中心的职能涵盖了从材料选择、电芯设计、电池系统集成、大规模量产技术的全价值链,所有研究重点也都将集中在如何提高电池性能、寿命、安全性、充电效率和成本控制上。

据悉,早在2008年,宝马集团已通过BMW i车型(BMW i3和BMW i8)的研发积累了相关的电池技术和经验。按照规划,从2021年开始,宝马集团将正式采用第五代电力传动系统。该系统中的电动机、变速箱、电源装置和电池之间的配合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全新电力传动系统可将纯电池车的续航里程提升至700公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续航里程可提升至100公里。

据悉,目前,宝马集团在全球共有10家工厂在生产新能源车型;三大电池工厂分别位于德国丁格芬、美国斯帕坦堡、中国沈阳。其中,华晨宝马沈阳动力电池中心成立于2017年10月,是宝马集团全球第三家及德国之外第一家完整的动力电池中心,集电池研发、生产及测试于一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蓝鲸汽车 作者:张亚楠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