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戴姆勒完成收购北汽新能源3.93%股份,或合作应对吉利入股

时间: 2018-03-14 17:36:57 来源: 蓝鲸汽车  网友评论 0
  • 蓝鲸汽车3月9日讯,近日,戴姆勒发布公告称,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完成了对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3.93%股份的收购,成为北汽新能源股东之一。

蓝鲸汽车3月9日讯,近日,戴姆勒发布公告称,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完成了对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3.93%股份的收购,成为北汽新能源股东之一。

2月26日,北京汽车向香港证券交易所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北汽和戴姆勒计划扩大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在中国本土的生产规模,双方将共同投资超过人民币119亿元(约合欧元15亿),打造双方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新的豪华车生产基地。2017年双方公布的投资数字为50亿元人民币。

根据投资计划,该新厂区将国产包括新能源电动车型在内的多款梅赛德斯-奔驰产品,并将拥有完整的豪华车制造体系,进一步提高北京奔驰整体产能。

资料显示,去年6月,戴姆勒和北汽集团签署了深化合作的框架协议,其中包含了戴姆勒拟投资北汽新能源的决议。去年7月,戴姆勒宣布将与北汽投资6.55亿欧元(约合7.4亿美元)在中国建立一家电池厂,来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和梅赛德斯-奔驰的电池驱动汽车。

此前,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在内日瓦车展上表示,与吉利的任何产业联盟都将取决于目前的中国合作伙伴北汽是否同意。

2月24日,吉利集团发布公告称,已经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宣布收购戴姆勒9.69%的股份,从而成为其最大单一股东,希望与戴姆勒在电动技术上达成合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