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道用车宣布完成三轮融资,百度风投、红杉资本、BAI等参投

时间: 2018-03-14 13:39:32 来源: 零壹租赁   网友评论 0
  • 日前,共享汽车“大道用车”宣布已获得三轮融资,前两轮分别由百度风投(BV)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最近一轮由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领投,火山石和老投资人跟投,融资总额达数千万美元。 

大道用车宣布完成三轮融资,百度风投、红杉资本、BAI等参投

日前,共享汽车“大道用车”宣布已获得三轮融资,前两轮分别由百度风投(BV)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最近一轮由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领投,火山石和老投资人跟投,融资总额达数千万美元。 

大道用车2017年10月成立于北京,主要运营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运营主体为北京百分百行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大道用车主要团队来自于神州租车,目前已在青岛试点运营。据悉,在继续优化青岛的业务模式和以数据驱动持续投放车辆外,大道用车还将加快市场拓展步伐,今年将按照此种投放模式进入多个城市。 
  
不同于传统的分时租赁平台,大道用车解决了许多用户共享出行的痛点,如找车难、停车难、收费高和押金高等。 

用户只需要通过大道用车App即可自助取车、只需将车停在任意合法停车位即可自助还车,实现“即用即还”。收费方面大道用车采用1元1公里+0.2元1分钟的复合计费方式,起步价也暂不收取,大大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此外,大道用车接入芝麻信用,650分以上用户可免押金。 

值得关注的是,以上使用体验成立的前提是大道用车仅在青岛运营;后期大道用车在多个城市推广后,是否还能保持“即用即还、收费低”的使用体验还需时间检验。 

目前BAT都一在共享出行领域布局。百度在国内汽车共享领域布局最深,除大道用车,还参投首汽约车和天天用车,海外主要投资网约车平台UBER。腾讯与阿里对共享单车布局更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零壹租赁 作者:李梦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