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新关税政策引发热议,或对汽车行业带来巨大影响

时间: 2018-03-13 14:55:43 来源: 腾讯汽车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3月12日上午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行业官员在上周五对外表示,全球汽车制造商和车辆供应商都在敦促特朗普政府和美国国会,将欧盟和其他同盟国作为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关税免征对象。据了解,美国的这项最新关税政策将在本月底生效。

北京时间3月12日上午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行业官员在上周五对外表示,全球汽车制造商和车辆供应商都在敦促特朗普政府和美国国会,将欧盟和其他同盟国作为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关税免征对象。据了解,美国的这项最新关税政策将在本月底生效。

特朗普在周四签署的这一政策允许进口商可以提出免于征税的具体产品和国家名单,目前特朗普政府已明确加拿大和墨西哥可以免征进口关税。

这项政策对美国汽车制造商的影响较大,因为特朗普政府将要对目前正在磋商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等事项做出决策,且还将确定2025年的汽车燃油经济性能标准。

分析师认为,与特朗普在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的强硬需求一样,这一关税政策可能会对全球汽车行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影响。

美国政府官员等人曾表示,上调进口钢铁和铝产品价格带来的影响是适度的。

美国汽车政策委员会(American Automotive Policy Council)在今年2月27日一份致特朗普政府的尚未公开的信件中警告称,对这些金属征收关税可能会使美国汽车行业每年的成本大幅增加。该委员会代表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的美国汽车政策委员会(American Automotive Policy Council)。

路透社援引所获取的这封信撰文报道称,供应的紧张或导致价格的进一步增加,这会最终体现在汽车售价上,售价的增加势必会降低汽车销量,最终影响钢铁和铝产品生产商。

据美国行业官员表示,最大的恐慌就是,如果特朗普对欧洲实施进口关税政策,那么欧洲作为反攻,势必会对美国汽车、波旁威士忌以及牛子裤等出口欧洲的产品征收关税。

如果这样,那么特朗普肯定也会对欧洲制造的汽车征税。但最终,贸易战导致的成本大幅提升可能会挤占美国造汽车产品的盈利空间,迫使车企将产地迁往其他地区。

代表丰田汽车、现代汽车、本田汽车以及其他车企的Global Automakers负责人John Bozzella表示,该集团已经向美国决策者们建议,实施进口关税政策并没有意义。

John Bozzella表示,美国市场每年的汽车出口为两百万辆,其中每年有25万辆出口欧洲。

John Bozzella在周五表示:“这项政策会使美国造汽车丧失竞争力。如果欧洲一旦反攻,那么势必会影响美国车企的出口,汽车行业最终只会面临双输的局面。”

Motor & Equipment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政府事务部门高级副总裁Ann Wilson向路透社表示,预计数百个汽车供应商会提出免征的对象,但这必须等到政策具体将如何实施。

这个代表着100家汽车供应商的集团呼吁关税政策很危险,敦促特朗普政府在具体实施政策前免除更多的产品。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表示:“每个人都会一败涂地。由于我们的整个体系都是基于自由贸易,沃尔沃也不例外地会受到影响。消费者也会成为受害者,因为这些产品的售价会更高,包括汽车。”

丰田汽车欧洲部门总裁Didier Leroy警告称:“如果有征税,会推高产品售价,最终买单的还是消费者。没有人会是赢家。”

标致雪铁龙CEO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表示,如果是这样,他制定的10年重返美国市场的计划面临很大的风险。他表示:“税收是我们决定是否进入市场的重要参考因素,因为我们采取的是一种渐进的方式。我们原先的计划是,在最开始销量还不高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考虑将汽车生产外包给美国以外的市场,但如果推行关税政策,我们可能会重新评估这一战略。”

大众汽车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Hinrich Woebcken在接受Automotive News地采访时表示:“关税政策可能会对大众在Chattanooga建造纯电动车工厂的计划产生影响。因为大众会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因此关税政策将增加我们的成本。当然,这一计划尚未最后确定,我们还有其他的一些选择。”

现代汽车也警告,特朗普政府最好想想美国究竟会生产多少汽车再做决定。现代汽车发言人Jim Trainor表示:“改变现有的关税结构可能会对美国当前的汽车生产和进一步扩张带来负面影响。对进口钢铁征收关税可能会增加生产成本,让美国消费者承担高价,最后势必会影响市场需求。”

美国财政部长斯蒂芬·努钦(Steve Mnuchin)在上周五接受美国CNBC电台的采访时表示,美国商务部可能会很快公布有关豁免评估流程如何操作的具体监管办法。

美国国会计划就此事项召开听证会,部分共和党人计划为这一关税政策制定立法流程。一些企业集团都希望能够在立法上有所调整,但专家表示,由于特朗普引用的是1962年贸易扩展法的内容,这使他在征收关税上可以有极大的权力,即可以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对进口产品征税。

目前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是,如果从加拿大和墨西哥进口的钢铁产品源产地是其他国家,那么是否需要征税。汽车制造商们认为,那些用外国钢铁生产的成品应该不适用于这一政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