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汪鹏飞:汽车金融领域服务不足 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时间: 2018-02-11 17:20:57 来源: 网贷之家  网友评论 0
  • 12月17日,网贷之家联合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新周期·新普惠:2017互联网金融行业高峰论坛——暨第六届中国网络借贷行业峰会》在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盛大举行。

12月17日,网贷之家联合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新周期·新普惠:2017互联网金融行业高峰论坛——暨第六届中国网络借贷行业峰会》在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盛大举行。

经济新形势下,建设普惠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已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核心目标之一。互联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突破口在哪?互金各方优秀代表在峰会现场进行了一场激辩。

微贷网副总裁汪鹏飞做为了《汽车金融:创新与普惠》的主题演讲。

\

微贷网副总裁汪鹏飞

汪鹏飞表示,目前国内小微企业的数量和创造的就业、税收等方面,在国民经济中占有相当重的比重。

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获得的资金支持基本上以自有资金为主,90%是自有资金,来自银行及非银行的金融机构的贷款非常少。小微企业的融资有这么三个问题,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

他表示,汽车抵押借贷的特点是小而分散,关于借款人的年龄分布和目前国内主要的小微企业主年龄的状况非常吻合,

他指出,目前国内汽车金融发展的四个状况:

第一,汽车金融的渗透率仅有38%,而美国的汽车金融渗透率达到80%以上。

第二,创新不足,因为审批的效率和技术的应用问题,仅有30%左右的客户能够快速审批。

第三,汽车金融市场参与的主体依然以商业银行为主,更多是在交易环节。

第四,在二手车的汽车金融领域,服务不足,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汪鹏飞提到:“贷前的风控,是考验企业整体风控能力非常重要的一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