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利车金融获9200万美元融资,汽车金融大战愈发激烈

时间: 2018-01-31 17:48:13 来源: 独角金融   网友评论 0
  • 1月31日消息,汽车金融平台美利车金融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总金额为92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新希望集团领投,挖财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美利车金融获9200万美元融资,汽车金融大战愈发激烈1

 

1月31日消息,汽车金融平台美利车金融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总金额为92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新希望集团领投,挖财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美利车金融是美利金融集团旗下的子公司,美利金融创始人、CEO刘雁南表示,该笔融资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大美利车金融市场规模,加强渠道覆盖的深度和广度,优化风控技术和效率,提高团队建设和管理,致力于成为中国服务最专业、渠道覆盖最广的二手车金融平台。

 

美利车金融是业内第一家以二手车为底层资产发行公募ABS的汽车金融平台,从2014年9月开始全面布局二手车金融业务,通过直销、代理的方式与全国近3.5万家经销商展开合作。截至目前,美利车金融业务已经遍及全国30个省份、330个城市,累计协助金融机构发放二手车分期贷款近200亿元,在二手车金融领域排名行业前两位。

 

美利车金融表示预计将很快完成B+轮融资。

 

现如今,像优信,瓜子,人人车等做交易起家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也都纷纷布局汽车金融,BATJ也来试水,汽车金融的风口正盛。

 

汽车金融专业委员会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第一季度,我国已开业汽车金融公司25家,总资产规模达到5991.69亿元人民币,贷款规模超过5511.66亿元。

 

贷款增速保持平稳,众多汽车金融企业也都获得了不少的投资。

 

据零壹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上半年国内共有13家汽车金融平台获得风险融资,融资总额达128亿元。

 

易观汽车出行行业高级分析师赵香向独角金融(微信公号:uni-fin)表示,“汽车行业正处于一个发展风口上,很多企业还是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肯定,加上现在汽车保有量基数很大,所以发展空间非常大。”

 

德勤预计,到2020年,我国汽车金融渗透率将达50%,市场规模将突破2万亿元。

 

汽车金融渗透率越来越强的情况下,将来,可能满大街都是“借来的”汽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独角金融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