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易鑫租赁再发一支22亿汽车租赁ABS,发行总规模近百亿

时间: 2017-08-24 13:35:38 来源: 零壹财经   网友评论 0
  • 8月23日,一支以易鑫集团生产的交通租赁(主要是汽车)资产为基础资产的ABS产品发行,有信息显示,名称为中泰共赢—易鑫三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易鑫租赁再发一支22亿汽车租赁ABS,发行总规模近百亿

8月23日,一支以易鑫集团生产的交通租赁(主要是汽车)资产为基础资产的ABS产品发行,有信息显示,名称为中泰共赢—易鑫三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目前披露的规模为20.9亿(不包含次级,次级规模约1.17亿),其中,优先A(AAA评级)规模18.7亿,优先B(AA评级)规模2.2亿,两层债券的预期到期日分别是2019年9月2日和2019年12月2日,即债券期限约为两年。 

此外,该支ABS产品计划管理人为万家共赢资管,主承销商为中泰证券,托管因为交通银行等。 

据此前信息披露,易鑫集团的这支产品发行机构为易鑫租赁,在2017年8月8日第4次被证监会受理,预计反馈日为8月22日,如此看来,这支产品已经通过。 

根据中国资产证券化分析网的数据,易鑫租赁(全称为上海易鑫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已经发行9支(包含上述产品)资产证券化产品,总规模达到92.754亿,其中包括1支规模5.194亿的资产支持票据产品;1支规模10亿的保险资产证券化产品;剩余7支均为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均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流通。 

如下图所示:



据官网介绍,易鑫集团是腾讯、京东、百度、易车共同投资约100亿成立的互联网汽车金融平台,整合了旗下的易鑫车贷、易鑫车险、易鑫汽车报价、淘车、淘车二手车、taoche.com、daikuan.com、chexian.com以及京东车贷频道等第三方专营渠道;联合了诸多汽车品牌、金融机构、银行等机构,目前其可以为用户提供超过230个汽车品牌、超过220个银行、金融机构及线下15000多个经销商合作伙伴网络的汽车购买及相应金融服务。总汽车成交规模超过200亿元。 

关于融资,易车、腾讯、京东、百度等前后多次投资,包括: 

 

2015年2月,易车、腾讯和京东注资25亿人民币; 

2016年10月,腾讯、京东、百度注资35亿人民币; 

2017年3月,获得中泰证券200亿战略投资; 

2017年4月,与农行签约,获得100亿元人民币战略支持; 

2017年5月,获得腾讯、易车、东方资产、王卫(顺丰CEO)40亿人民币注资; 

2017年5月,与工行签约,获得100亿元人民币融资支持。



除去多轮大额融资消息外,近日关于易鑫集团的另外一则消息是,易鑫资本(2017年5月,易鑫资本有限公司将正式更名为易鑫集团有限公司)正计划年底前赴港上市,寻求50亿美元左右的市值。 

易鑫资本的前身为易车旗下的汽车金融事业部,2015年拆分独立发展。业务主要是新车贷款、二手车贷款、汽车保险、汽车抵押贷款等业务,并为包括京东车贷、腾讯汽车车贷提供汽车金融服务。 

易鑫资本的母公司易车已在纳斯达克上市,8月23日市值为27.76亿美元。 

易车是一家互联网内容和营销服务与交易服务提供商,业务主要分为三个板块:广告与会员业务、交易服务业务及数字营销服务业务。 前不久,易车发布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营收2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55%;调整后净利润2.25亿元人民,同比增69%,净利率10.4%。同时,预计Q3收入2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46%。 

此外,易鑫收入由自营融资租赁利息收入、平台佣金收入、二手车相关广告收入构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