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好车贷:汽车金融热度还能持续多久?融资租赁刷新新玩法

时间: 2017-08-23 09:55:18 来源: 来源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汽车销售量的增长,消费者对贷款购车接受度的提高,汽车金融市场被打开,带来大量的金融机构和平台的入驻。

 汽车销售量的增长,消费者对贷款购车接受度的提高,汽车金融市场被打开,带来大量的金融机构和平台的入驻。虽然近年的新车销售增速有所放缓,但大数据等新兴互联网技术的出现,再次拉动汽车金融出现新的盈利增长点。

\

  当前的中国汽车金融市场的布局者有金融租赁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汽车共享平台等,汽车市场一直处于胶着状态。而建立消费者、经销商与汽车金融提供商之间的多赢局面,把握消费需求,提升服务是根本。

  围绕着具体汽车金融服务的模式,除了早期商业银行与保险公司的消费按揭贷款模式和以汽车制造厂商为主导的分期付款模式外,融资租赁“以租代购”的新模式,以购车首付成本低、购置税、保险等费用均摊到每月中,降低了一次性付款的压力等优势,逐渐向汽车生产链的各个环节渗透。这种新的汽车金融玩法,区别于传统的商业银行借贷,对汽车流通和提高消费有着重要意义。

  汽车金融在高强度的监管下,虽然赢得了市场的认可,符合合规的要求,一度成为平台的转型首选。汽车金融市场产品的单一性常被用户所诟病,创新借贷金融产品迫不及待。融资租赁新形式的出现,打破市场瓶颈,满足汽车产业链中短缺的一部分金融需求。

  在汽车消费市场中,好车贷根据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制的“以租代购”服务,满足了苦于繁琐手续的用户、资金不足以一次性负担全部款项又有购车欲望的年轻消费群体等,大大降低了购车门槛,同时好车贷将保险、售后等汽车衍生服务囊括在购车基本服务中,打包整合在融资租赁业务中,提升了服务水平,用户体验到更实惠的服务。

  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观念的改变,互联网+与汽车金融的更深次结合,汽车金融的触角会伸的更远。现下的融资租赁成为驱动汽车消费增长的重要动力,未来的市场也会迎来新的增长点。而在这道靓丽的汽车金融风景的背后,网贷平台需要强化风险管理和资产的创新,好车贷明确指出,互联网金融整体风险仍存在,作为金融一份子,加强风险管理,防范于未然是必要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