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铜掌柜:汽车金融市场达万亿 将迎飞速发展

时间: 2017-08-22 17:54:13 来源: 中国网2017  网友评论 0
  •  汽车工业是我国的支柱产业之一,在国民经济中占据重要的地位。自2009 年至今,中国已连续8年雄踞全球汽车产销量榜首。汽车金融作为汽车后市场的重要部分,具有无限想象的空间。


\

  汽车工业是我国的支柱产业之一,在国民经济中占据重要的地位。自2009 年至今,中国已连续8年雄踞全球汽车产销量榜首。汽车金融作为汽车后市场的重要部分,具有无限想象的空间。

  综观全球汽车市场,2015年汽车金融的平均渗透率已超过70%,美国、德国和英国的汽车金融渗透率分别为86%、75%和90%。我国作为全球汽车的产销大国,截至2016年年底,汽车金融渗透率仅为38%,较上年大幅增长,但与汽车金融成熟国家相比,尚有较大差距,这同时蕴含了巨大的发展潜力与成长空间。

  铜掌柜分析师坦言,尽管渗透率比国外低,但国内汽车金融发展速度迅猛。很多汽车金融公司以及银行的汽车金融业务更是以30%-40%的速度增长,远高于汽车产销增长率,汽车金融服务已成为行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数据显示,从2001到2014年,国内汽车信贷市场规模由436亿元增长13倍至6596亿元。据统计,2015年我国汽车金融市场整体规模约8500亿元,预计2016年将超过1万亿元,增速将超过25%。

\

  鉴于中国汽车金融市场迅猛的发展势头,铜掌柜已先后与多家金融机构、汽车服务商达成紧密合作,将依托公司独创的大数据风控系统,通过整合线上线下汽车行业资源,为用户提供汽车抵质押贷款、汽车融资租赁、按揭分期等多元化的汽车金融服务。

  未来,随着80后、90后等购车主力军对低首付、低利率的金融产品的需求加大,行业相关政策法规的日趋完善,再加上汽车厂商、传统银行以及第三方公司等纷纷涉足该领域,推出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汽车金融市场将在未来五年迎来高速增长的势头。德勤预计2020年中国汽车金融的渗透率将达到50%,市场规模预计突破2万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