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来用车A轮融资1亿 美利金融、金科文化领投

时间: 2017-08-22 13:43:10 来源: 凤凰财经WEMONEY  网友评论 0
  • 凤凰WEMONEY讯 8月17日,“以租代购”汽车消费金融平台来用车在京召开了主题为“聚赢、赋能”的A轮融资发布会,同时正式宣布“来用车”全面平台化的战略。

凤凰WEMONEY讯 8月17日,“以租代购”汽车消费金融平台来用车在京召开了主题为“聚赢、赋能”的A轮融资发布会,同时正式宣布“来用车”全面平台化的战略。 来用车CEO陆雨泉在发布会上正式宣布,来用车获得1亿人民币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美利金融集团、上市公司金科文化领投,星奕资本、悦炜资本创始人徐学朋跟投。

\

据悉,来用车作为汽车融资租赁平台,为不同能力消费人群提供了多种轻松购车方式,率先提出“先用后买”的以租代购理念。在成立仅1年多的时间内,来用车累计为4000多个家庭和用户提供了轻松购车的体验,公司累计交易金额已超3亿。目前,来用车在营门店60家,业务覆盖全国20个省市。

陆雨泉表示,来用车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开拓来用车线下门店渠道、充实车源储备、优化仓储物流体系,以满足迅速增长的线上、线下客户需求。在未来半年内,来用车将继续扩大线下门店布局,预计年内建成150家实体展厅,完成2万台销售目标,实现70%车辆一周内交付。

作为投资方代表,美利金融CEO刘雁南介绍,美利金融不仅将给予来用车资金方面的支持,双方还将在渠道开拓、风控、车源、二手车处置等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汽车金融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此外,在本次融资发布会上,陆雨泉正式宣布,来用车将全面开启平台化发展战略,实现平台化全面升级,由2C端转变为“2C+2B”的“汽车金融生态平台”。


在过去一年多的发展中,来用车已逐步建立了自己的全产业链平台,积累了丰富的主机厂资源、研发了多种成熟的金融产品、搭建了全国性的自有销售渠道、建立了专业的风控管理系统。

据了解,来用车赋能行业伙伴,将来用车的全产业链条向行业开放,为各大车企、经销商、金融公司、汽车交易平台等合作方,提供金融解决方案及线上、线下的标准化服务交易平台、风控管理等,助力更多合作伙伴建立完整、安全的交易闭环。

未来,来用车将实现“四个平台化”:融资租赁平台化,成为金融租赁、融资租赁公司承接业务的平台;资金接入平台化,聚集各类资金端,为平台上租赁资产提供资金;经销渠道平台化,各级经销商汇聚的平台,与来用车共建覆盖全国的渠道网络;征信服务平台化,各类数据征信服务商与平台共建汽车行业风控模型。(凤凰WEMONEY 秦玮/编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