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好车贷:资产端竞争白热化 汽车金融能否独占鳌头

时间: 2017-08-04 16:31: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中国网从P2P网络借贷行业来看,资产端指的是有形的财产,比如抵押的车、抵押的房等等,都是资产端里面的资产,也就是说,P2P资产端指的是借款主体及其一些具体的内容,指平台资金的去向。  资产端可以说是P2P网贷行业一个

来源:中国网

从P2P网络借贷行业来看,资产端指的是有形的财产,比如抵押的车、抵押的房等等,都是资产端里面的资产,也就是说,P2P资产端指的是借款主体及其一些具体的内容,指平台资金的去向。

  资产端可以说是P2P网贷行业一个竞争的重点,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P2P资产端从最初发展的房贷、车贷、信贷发展到目前的消费贷、供应链金融等等,P2P资产端在不断创新。在不断的发展之中,优质资产端也成为P2P网络借贷平台的一个强有力的竞争优势。

  在政策没有明确之前,网贷的资产端都是“百家争鸣”。由于不同的资产端代表着不同借款人的借款需求、转让方式、或者反担保手段。只要是风险可控、债权关系清晰,都可以在网贷平台上进行转让,对接投资人。所以,当一个五花八门的资产端、业务模式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额度自然是不可控制的。

  随着监管整改的进行,当前P2P行业的生存环境已经发生了改变,行业准入门槛逐渐提高,并且已经开始存量消化,缺乏竞争力的平台将逐渐退出市场。而随着合规、获客等成本的不断增加,同质化竞争加重,资产端缺乏明显。对于市场竞争本就激烈的P2P而言,有限的资产端成为了各个平台维系运营的关键,如果没有充分的投资项目支撑,不但无法开拓新的市场,就连现有的资源也很难坚持。所以获取优质资产成为了P2P平台竞争的核心力量,直接主导了平台在未来市场竞争中的所处位置。

  目前以消费金融、汽车金融为代表的优质小微资产正在成为各家平台争夺的重中之重,纷纷不断向细分领域拓展业务。未来,小微资产领域的竞争力将愈加激烈。同时,以车贷为代表的小微资产领域,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蕴藏着巨大的伤及,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预测,到2025年,中国汽车金融行业的市场容量将达5050亿元。

  好车贷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的车贷标准化程度很高,产权清晰、变现容易、流动性强,是最优质的小微资产类型之一;同时,中国的汽车金融市场在逐渐扩大,车贷抵押作为相关产业,也同样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

  其实,网贷平台间的竞争最终将归为对优质资产的竞争,汽车金融风险低、流通性高等优势成为各大平台的竞争重点,“网贷+汽车金融”这种模式在资产端的优势也日益凸显,势必将吸引更多的平台向其转型。

  上述人士认为,在行业“限额新政”正式落地执行后,优质小微资产正在成为各家平台争夺的重中之重,纷纷不断向细分领域拓展业务。可以预见,2017年无疑将成为资产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年,而优质资产的竞争将决定P2P的生死存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